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手足口病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手足口病找上宝宝 怎么做让宝宝好得快

2018-03-10 00:43:08      

手足口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疾病,儿童更容易患有手足口,一旦孩子感染手足口,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并且需要与外界隔离,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需要经常为孩子晾晒被子,需要保持室内的清洁,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儿手足口如何护理?

第一,如果孩子感染上手足口病,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救治,并且要与外界隔离,避免传染给其他人,手足口的传染能力比较强,孩子用过的日用品最好及时消毒,并且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天气晴朗时可以将孩子的被褥放在太阳下暴晒,具有杀菌的作用,并且需要注意室内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第二,及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湿度和温度适宜,并且要做好室内的消毒工作,如果孩子患上手足口病,免房间人员过多,最好让孩子与外界隔离一段时间,家长不能在房间内吸烟,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多带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也具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可以促进孩子身体的恢复。

第三,患病期间应该要让患儿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最好不要让孩子去人多的地方玩耍,患病期间如果口腔出现疱疹,并且伴有发烧的症状,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在饮食方面最好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采取半流质的饮食,切记不要给孩子吃辛辣的食物,患病期间要多给孩子喝水,有利于手足口的治疗。

第四,患病期间如果出现口腔疱疹,可以涂抹一些消毒药物,以免扩大糜烂的程度,这样可以有效减轻疼痛,并且能够促进口腔糜烂愈合,需要每天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饭后最好养成用温水漱口的习惯,这样可以减少食物对口腔的刺激,并且要给孩子勤换衣服,孩子在患病期间,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服饰。

小儿手足口如何护理?小儿手足口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患病期间要注意及时通风,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并且要做好室内的消毒工作,由于手足口的传染能力比较强,最好让患儿隔离一段时间,患儿在发病期间饮食尽量清淡,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如何护理 手足口病护理 手足口病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手足口病怎么治疗 宝宝得病莫要慌

手足口病是一种流行性的疾病,它一般主要是出现在儿童当中,得病后,病情不一样,所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别,我们要重视根据患儿的病情来进行合理……详细>>

手足口病表现有哪些 护理手足口病宝宝这样做

入夏后,手足口病也进入高发期。这个时候看看朋友圈、微博,不少妈妈都在诉苦手足口病给宝贝带来的各种痛苦。这种情况下,每个妈妈都恨不得自己是……详细>>

宝宝手足口病怎么防 九大措施远离手足口病

据报道,目前手足口病进入了高发期,2016年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年。专家提醒家长一定要做好防治措施,让宝宝远离手足口病。下面一起来看看有关手……详细>>

得手足口病会发痒吗?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手足口病是由于肠道病毒引起的婴幼儿轻微的传染病,导致婴幼儿患上手足口病的原因高达二十多种,对于没有任何体抗力的婴幼儿来说极易患上手足口病……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