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宝宝午睡把握最佳时间 三大好处看得见

2018-03-10 01:20:23      

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睡午觉的时间也会发生变化,时间会逐渐的缩短,宝宝适当睡午觉好处比较多,不仅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还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适当睡午觉,能够让宝宝的精力更加旺盛,但是要注意宝宝睡午觉的时间不宜太长,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宝宝午睡的最佳时间。

实际上并不是睡得越多,宝宝的精力会越旺盛,宝宝睡午觉的时间不宜太长,妈妈要注意控制宝宝的睡眠时间,不要让宝宝睡午觉的时间太长,包包2到3个月时,午睡时间可以保持在五个小时,4到6月时,宝宝睡午觉的时间可以缩短为三个小时,一岁时宝宝午睡时间要控制在两个小时内,宝宝2到3岁时,睡午觉的时间可以在一个小时左右。

宝宝睡午觉时,妈妈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需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24到25度的室温是最舒适的,燥热的环境会让宝宝不适,并且会引起身体出汗,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温度太低会造成宝宝身体受凉,也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

宝宝适当午睡的好处有哪些

1、增强记忆力。适当午睡可以消除身体的疲劳,并且具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宝宝适当午睡可以让精气神更好,并且能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身体的刺激,可以提高宝宝对外界的敏感性,能够促进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

2、提高免疫力。宝宝适当午睡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睡个午觉,充分休息,可以缓解宝宝身体的疲劳感,并且能够让宝宝体力恢复正常,宝宝是大五岁,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

3、保护心脏。每天适当午睡,还具有保护宝宝心脏的作用,能够缓解宝宝紧张的情绪,并且能够舒缓宝宝的心血管系统,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家长要注意控制宝宝睡午觉的时间,宝宝睡午觉的时间不宜太长,太长也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宝宝睡午觉的最佳时间,妈妈要掌握宝宝睡午觉的最佳时间,不宜让宝宝午睡时间太长,否则也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宝宝适当睡午觉,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不仅能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还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能够缓解宝宝身体的疲劳感,同时还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午睡好处 宝宝午睡时间 宝宝午睡

如何让宝宝午睡?小儿午睡的好处

如何让宝宝午睡呢?学龄前儿童如果养成午睡的习惯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孩子没有午睡的习惯,家长在培养时也不能过于强行,这样会造成孩子对午睡……详细>>

宝宝午睡好处多 但午睡时间过久危害大

日常生活中,妈妈们可能认为午睡时间长对宝宝的身体有益,是一个健康的好习惯,但并非如此,午睡过久会影响宝宝夜间的正常睡眠,长期下去,宝宝夜……详细>>

宝宝午睡时间多长合适 三点妈妈要注意

宝宝成长过程当中,睡眠特别重要,妈妈不但要重视宝宝晚上睡眠的情况,午睡对宝宝来说,也同样重视,我们要注意宝宝午睡的情况。详细>>

春季如何让宝宝更好的午睡 多长时间为宜呢

不午睡,小儿就会不仅吃不好,而且睡不好,长期下去会影响生长发育,同时也会影响智能。还有,春季也要坚持午睡,因为吃完中午饭后,胃要进行消化……详细>>

宝宝不愿午睡怎么办?

宝宝不愿午睡怎么办?适当的午睡对学龄前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可是很多孩子并不愿午睡,这可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帮你分析原……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