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骑自行车好处真不少 如何教孩子骑自行车

2018-03-10 01:03:09      

到了春天,宝宝都迫不及待得去户外活动。这时候妈妈们不妨带着宝宝让他们在小区或者公园里骑自行车,这样不但可以提高他们的运动能力,而且可以认识新的朋友。孩子骑自行车有什么好处?如何教孩子骑自行车呢?

孩子骑自行车的好处

1、骑自行车可提高孩子的反应灵敏度

骑自行车会增强孩子的腿部和脚部肌肉的力量,从而提高运动的速度、反应的敏感度以及孩子的平衡能力。 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可以准备三轮自行车,这种三轮自行车的重心低,不容易倾倒。 当孩子们发现他们可以很快掌握新技术时会大大增加他们的信心。另外,踩自行车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活性。

2、有效的亲子沟通方式

通过与宝宝一起骑自行车,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敏感的孩子可能倾向于在他的“秘密花园”中说自己的“秘密悲伤”,比如公园,随着宝宝在骑自行车中步伐轻松的环境,更容易诱导孩子说出真相。通过踏上自行车,宝宝可以更加信任你,成为彼此的好朋友。此外,骑自行车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勇气和信心。

3、清新的空气

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其中重要原因是汽车尾气排放量大,自行车尾气完全不含尾气。 此外,空气清新而阳光明媚。 它对儿童的自然生长和发育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大量的户外活动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最佳方式。

教孩子骑自行车的方法

1、平衡车练习

平衡车和真的自行车很像,大小正好适合1岁半以上的小孩,靠双脚来回蹬地前进。骑自行车就是需要平衡力,用平衡车来让孩子训练就能锻炼孩子的平衡力从而更快学会骑自行车。

2、牵车练习

让小朋友习惯与车辆的关系,并能控制车辆的停与进。牵车过程中顺便做煞车练习,让小朋友知道可以透过右手煞车煞住后轮,增加安全感与控制能力。

3、双脚稍微抬上来,感觉左右倾倒

抬起双脚时,大多数都会左右摆动,父母可以教孩子调整垂直感,然后倒向脚倾侧,如右手的感觉即将倒下,右脚向下放在上面, 控制身体平衡。

4、双脚踢动让自行车滑行

本来双脚一踢,车可能就倒了,但因为家长已扶住车的座椅,所以告诉孩子不用担心会跌倒受伤,让孩子根据倾斜方向,判断该放下哪一只单脚来平衡。家长要不断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这样练习不到10分钟,就可慢慢稳定平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自行车好处 骑自行车

孩子骑自行车好处多 孩子多大才能骑自行车

自行车是世界三大有氧运动之一,从通勤上说自行车是儿童接触到的第一种代步工具,能够绿色出行、环保、健康!那么,儿童多大可以骑自行车?有哪些……详细>>

孩子骑自行车好处多 注意事项有这些

随着现在生活的富裕,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开上了小车,孩子们上学,外出,都是由父母们开着小车接送,也有部分家长担心孩子在学骑车的过程中……详细>>

如何教孩子学骑自行车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骑自行车,刚开始学会有一点难度,家长要想孩子学得快一点,学的安全一点,最好用孩子可以踮地的自行车,也可以把辅助自行车的两边轮子拆掉,这样……详细>>

儿童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如何选购“童车”

自行车是每一个现代孩子都会的运动,因为自行车的带给了孩子们无穷的乐趣,带着他们像风一样在大地上奔驰,作为家长,您知道多少孩子骑自行车的好……详细>>

邓超晒孩子玩车追逐赛 孩子多大能骑自行车

近日,邓超在微博晒出一段与儿子等等、女儿小花玩耍的视频,视频中等等骑脚踏车,小花脚踩滑板车,兄妹俩你追我赶,上演追逐赛。骑脚踏车是很多小……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