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有恋母情结危害大 这样做让孩子远离恋母情结

2018-03-11 01:10:25      

孩子喜欢妈妈相信这是妈妈们的幸福,然而过度的依赖就是所谓的“恋母情结”,势必会对以后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恋母情结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呢?

孩子有恋母情结的危害

如果一个孩子太依恋母亲,那么童年的时候就会阻碍孩子与外界的接触,包括孩子与其他孩子的交往,上学喜欢哭闹离不开母亲,也无法跟父亲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当孩子长大后,他们往往缺乏自信,更愿意听妈妈的话,没有自己的主见。甚至每天都要跟妈妈通电话,甚至在跟女朋友或妻子约会的时候都要带上妈妈,还可能拿女朋友或妻子跟妈妈做比较,这样就不利于正常婚姻关系的形成,影响婚姻幸福。

孩子有恋母情结怎么办

1、从妈妈做起

首先,母亲应该改变自己的心态,不要过度放纵自己的孩子,也不要为孩子安排一切,让孩子更加独立,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 应该适当减少情绪凝聚力,母亲可以适当地缩短与儿童在一起的时间,以便孩子们可以花更多时间与父亲、祖父母等共同培养良好的关系。有时候,她可以让孩子去祖父祖母或其他亲戚家里或留下来,消除对孩子对母亲的依赖。

2、缩短相处时间

减少妈妈和宝宝的时间,让宝宝多跟爸爸、祖父母接触,例如,在母亲和宝宝在一起时间达到90%的时候,现在你可以把你30%的时间让孩子跟爸爸相处, 30%的时间让孩子跟其他大人在一起,让宝宝逐渐适应与其他人相处。

3、扩大圈子,多交朋友

母亲可以为孩子找到一些小伙伴,培养孩子对同龄人的感受,并将过度的注意力转移给母亲。 幼儿园中的孩子们,从家到学校的社交圈子的转移,这是孩子交朋友的好机会,母亲可以适当地教孩子一些礼貌,让宝宝与他人建立友谊,让 孩子可以得到别人的关注和爱,这自然会减少母亲的依恋。

4、让宝宝学会与别人合作

当宝宝平时玩耍时,主要是一个人或与他妈妈玩耍 但是,当时间很长时,宝宝很容易形成孤独的性格。 在平时,母亲可以将两个人的游戏设计成一个多人游戏,让孩子学会与他人合作。 例如,两人的传球比赛可以设计成三人,四人传球,这样父亲和其他人也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恋母情结危害 恋母情结

如何解开孩子的“恋母情结”?

强强4岁了还总是离不开妈妈,玩耍、睡觉都要妈妈陪着,妈妈离开一会他就又哭又闹。强强对妈妈的依赖远远超过了与他同龄的孩子,这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宝宝有恋母情结怎么办?

宝宝有恋母情结怎么办?幼儿期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恋母情结,因为妈妈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会更多一点。但是,你知道吗?过度的恋母情结对孩子来说……详细>>

孩子太黏着妈妈可能是恋母情结 家长要这么做

孩子喜欢妈妈相信这是妈妈们的幸福,然而过度的依赖就是所谓的“恋母情结”,势必会对以后造成不良影响,那么,恋母情结对孩子以后的影响有哪些呢……详细>>

男宝宝为什么会有“恋母”情结?

与其说男宝宝普遍“恋母”的原因是因其深谙竞争和生存之道,要多吸收一些母体营养以提高智商,还不如说其实是男宝宝脆弱的表现,因而需要多得到一……详细>>

断奶太迟 儿子竟“畸形恋母”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