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孩子缺钙怎么办 选对食物可有效补钙

2018-03-17 00:54:29      

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可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服用补钙的药物,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尽早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缺钙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到大脑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孩子缺钙怎么办?

孩子缺钙怎么办

第一,孩子缺钙是常有的现象,如果孩子缺钙不是很严重的话,平时可以多吃些补钙的食物,能有效缓解孩子身体缺钙的现象,孩子缺钙的危害非常大,孩子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正常发育,容易引发一些疾病,孩子缺钙应该要正确合理的补钙,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补钙。

第二,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尽早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也可以服用补钙的药物,正确合理补钙可以减少疾病发病率,孩子体内缺钙会引发比较严重的疾病,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

第三,孩子缺钙平时要适当锻炼,并且要多晒太阳,多晒太阳可以促进孩子体内营养的物质的转化,应该要多鼓励孩子锻炼,长时间不锻炼也会引起孩子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影响到钙的吸收,孩子缺钙需要正确合理的补钙。

哪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黑木耳:黑木耳具有补钙的功效,而且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同时还具有止血止痛的作用,黑木耳可以将人体内的有害物质排除在外,能够促进孩子智力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

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并且也含有比较高的钙元素,经常吃黄豆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并且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可以促进人体内钙的吸收,经常吃黄豆,具有比较好的补钙作用,适当吃黄豆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

芝麻酱,芝麻酱中含有的钙元素非常高,而且非常适合给未出牙的宝宝补充钙质,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元素,并且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和磷元素,可以有效预防宝宝缺铁性贫血,并且能够及时补充优质蛋白,有益于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

孩子缺钙怎么办?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应该要选择科学正确的补钙方法,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适当的晒太阳,可以促进钙质的消化吸收,能够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可以及时就医治疗,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钙食补 孩子缺钙怎么办 孩子缺钙

孩子缺钙要及时补 四个补钙方法家长可以用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口服补钙的产品,也可以……详细>>

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 孩子缺钙怎么办

一岁的时候是牙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这时候缺钙的话,不仅长不高,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那么,如何判断1岁宝宝是否缺钙?详细>>

为什么天天补钙 孩子还是缺钙?

钙素有“生命元素”之 称,现在的年轻父母对孩子的钙元素的摄入都十分关心,在面对超市、婴幼儿用品店里各种各样的补钙产品时,也都大方购买。详细>>

孩子缺钙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这样补钙最合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各种营养和元素,特别是钙的重要性我们要清楚,在孩子缺钙后会也好多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正确的补充。 详细>>

留意孩子这些缺钙表现了吗 补钙掌握四大原则

随着宝宝的生长,宝宝对钙的需求更为迫切。而众说纷纭的补钙方法,以及眼花缭乱的钙剂品种,经常会让妈妈们产生种种疑惑。补钙真的如此重要吗?宝……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