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近视危害大 如何做才能拒绝“小四眼儿”

2018-03-15 01:48:46      

当今社会发展的繁荣,每户家庭的生活水平与十年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由于他们从小就接触电视、电脑、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很多孩子的眼睛受到了超负荷的光波辐射,他们小小年纪就戴着眼镜。那么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家长要如何预防呢?

孩子近视的危害

1、影响学习、生活质量

近视不但指视力不好,而且眼睛常常感觉干燥疲惫,头脑难以集中注意力,有时会出现头晕,这些都会让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能影响孩子的学习质量。

2、对未来的升学和工作产生影响

由于许多专业及工作,如航海、航空、精密仪器、军工、高科技等,对裸视力的要求很高,所以如果孩子近视眼严重可能就不能上中意的专业或从事喜爱的工作了。

3、近视眼危害会影响身心健康

由于孩子近视,各种体育活动无法参与,影响了孩子的正常身体发育,造成儿童身体虚弱和疾病,身心健康受到很大影响。

如何预防孩子近视

1、约束并规定孩子看电视和平板手机的时间

现在的孩子和以前的孩子不一样,以前的孩子得近视的并不多,大部分近视都是书写姿势或者看书导致的。而现在的孩子得近视多是看电视和平板的原因造成的。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规定孩子看电视和平板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看,容易眼睛疲劳,形成近视。

2、接触大自然

当我们的眼睛疲惫时,我们通常会看看远处的绿色植物,这样我们的眼睛会更放松。为了保护幼儿的眼睛健康,我们还建议家长带孩子接触大自然。让孩子看到大自然的颜色,看到附近的山川,孩子的眼睛会更轻松。有时间带孩子出去也是一种让孩子变得更加活跃和健康的休闲娱乐形式。

3、睡眠要充足

睡眠不好直接影响孩子的视力,当然也会影响生长发育,也保证孩子心情愉快,不随潮流给孩子安排过多课外班,维持适当的课业,注重劳逸结合,寓教于乐,不给孩子太大压力,并严格督促孩子按时睡觉,养成好习惯。

拒绝“小四眼儿”,从宝宝4岁起妈咪要定期给他查视力啦,别偷懒!看看宝宝有无近视、斜视、弱视,若发现问题得及时诊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近视 近视危害 近视

儿童近视有危害 如何才能恢复孩子的视力

中国是一个近视大国,在20世纪以来近视逐渐低龄化。小小年龄就是“四眼族”的孩子,家长愁坏了眉头。但也有些家长不以为然,认为近视再普通不过……详细>>

孩子近视危害大 这样做可让孩子远离近视

近视眼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父母要树立正确的用眼习惯,尽量控……详细>>

儿童近视危害极大 饮食疗法缓解宝宝近视

近视是很普遍的现象,一部分是由于遗传的原因导致,但大部分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那么对于儿童近视的危害你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详细>>

孩子近视不可小视 警惕这几大危害性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随着近视的加重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伤害。我们具体介绍下儿童近视眼的危害,以提高大家的警惕。详细>>

孩子近视眼有哪些危害 预防儿童近视照明光线要适宜

我们会经常看到很多小孩近视眼,那时我们可能会奇怪为什么年龄这么小会得近视眼呢。其实引发小孩近视眼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遗传等。那么,小孩得了……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