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孩子熬夜会影响身高 如何让孩子不熬夜

2018-03-09 01:53:42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12点就赶快去睡觉。”习大大的这句话在微博微信中热传,其实不熬夜的不只是你自己。对于孩子来说,深夜熬夜不仅仅只是生病一场这么简单。对孩子来说,需要足够的睡眠来保持孩子的健康生长发育的。孩子熬夜都有哪些危害?

孩子熬夜的危害

1、熬夜相当于慢性自杀

一开始,孩子们只意识到自己一天比一天容易犯困,需要多睡一两个小时。 当熬夜到第8天时,反应迟缓,短期记忆力会出现问题,不能集中注意力。 随后第9天出现幻觉,行动笨拙,思想偏执,视觉下降,容易疲劳。 30天后,脱发秃头现象、内分泌失调、炎症等疾病随之而来。 过敏性皮肤病、早衰症、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和肥胖都与睡眠不足有关。 长期缺乏睡眠,在20-30岁心脏最容易出现问题,患心脏病机率远超正常人。

2、不能健康生长

晚睡或缺乏睡眠意味着醒来时间过长,这对身体是一种过度的刺激,这反过来会引发身体的压力反应,导致肾上腺素(一种压力荷尔蒙)分泌大量肾上腺素。 它抑制垂体功能,使垂体减少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孩子不能健康生长。

3、影响身高

身高虽然与遗传、营养有关,但与内分泌也关系重大。人脑中下丘脑组织能分泌一种促进儿童发育的生长激素,它主要在晚上10点到1点分泌。 一个孩子睡了大约60分钟或90分钟后,分泌量显着增加,占每日总分泌量的1/2~3/4。 如果孩子长时间晚睡,势必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这对身体的发育是不利的,尤其是身高。

4、伤害心脏

睡眠不足首先遭罪的是心脏。 睡眠不足的儿童会出现过度的压力反应,特别是对于因缺乏睡眠而感到疲倦,易怒,易怒,难以平静或甚至无法入睡的幼儿。 而他们睡得越少,他们就越亢奋。

当情绪亢奋的时候,人的血压,呼吸,心跳都会加快,如果常年处于情绪过度亢奋的状态,就会得心血管疾病,如心脏瓣膜脱垂。 所以,让你的孩子睡得很晚或睡不好,就相当于为孩子种植心血管疾病的种子,将来在35岁以后,心血管疾病的埋藏原因将爆发。

如何让孩子不熬夜

1、要为孩子创造一个温暖的睡眠环境。 保持卧室安静,消除电视或其他嘈杂的噪音。

2、让孩子养成定期工作和睡眠的习惯。 刷牙、洗脸、小便、关灯睡觉。每天重复同样的动作,这将有助于在睡前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危害 熬夜

孩子熬夜危害大 帮助孩子熬夜调理的三种食物

儿童在发育的时候本该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但是现在却有很多儿童会出现熬夜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会熬夜呢?孩子熬夜会有哪些危害?家长如何……详细>>

让孩子养成早睡的习惯 孩子熬夜危害大!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12点就赶快去睡觉。”这两天,习大大的这句话在微博微信中热传,其实不熬夜的不只是你自己。对于孩子,熬夜晚睡的危害可就……详细>>

孩子熬夜危害大 孩子几点睡觉最好

熬夜,严重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 专家建议儿童在晚上10点以前必须、马上去睡觉。 白天二小时睡眠,补不回晚上一个小时的睡眠。 那么,孩子熬……详细>>

孩子常熬夜会影响长高

一项针对城市孩子上网时间的调查显示,回答每天上网时间超过9个小时的青少年占31.8%!经过一个学期的艰苦学习,很多家长会让孩子放松一下,……详细>>

小孩习惯熬夜或影响智力 如何帮孩子改正这个坏习惯?

熬夜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熬夜不仅会影响智力的发育,还会影响身高的增长,熬夜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因此,父母要改掉孩……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