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阴冷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如何清洗宝宝的衣物 清洗衣物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3-17 02:00:26      

宝宝们经常会把衣服塞进嘴里,如果他们的衣服携带细菌或洗涤剂残留物,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健康。如何正确清洗宝宝的衣物呢?

如何清洗宝宝的衣物

1、衣物应快洗,暴晒晾干

婴儿的衣服,如果没有特别的污渍,只是牛奶污渍或尿渍,弄脏后可以立即清洗。 如果污渍难以清洗,可用婴儿清洁剂或肥皂清洗。 此外,婴儿的衣服应与成人分开洗涤,如果内衣和外套一起洗涤,则应首先洗涤内衣,然后洗涤外套,并注意不要同时将它们浸泡在一起。洗后要晒干,不要在阴冷的地方等它干,更容易滋生细菌。

2、新衣服一定要清洗

婴儿的衣服买回来后,一定要先清洗,然后再给婴儿穿。这是因为一些有害物质可能会在制衣过程中残留下来。在洗涤宝宝的衣服之前,你应该仔细阅读衣服上的标签。注意洗涤衣物所需的水温,是否可以用洗衣机清洗,是否需要熨烫等。除了用开水冲洗外,还应使用儿童专用清洗液洗几次,然后放在阳光下晾干。

3、新生儿衣物最好手洗

洗衣机长时间使用后,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据有关资料显示,洗衣机槽内存在大量真菌,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病原菌。 新生儿的衣服最好用手洗。 如果您忙于工作或家务,请注意洗衣机的日常清洁。

宝宝衣物清洗注意事项

1、不能频繁使用消毒水

有些妈妈在给宝宝洗衣服时,习惯用消毒水,以为这样可以更好地消毒,其实不然,消毒水虽然可以消毒,但其本身往往也是有一定刺激性的。建议不能频繁使用消毒水消毒宝宝的衣物,偶尔一次无妨,比如去过医院等地方回来,用一次将衣物消毒,平时清水漂洗就很好了。

2、洗过5、6次要加用护理剂

大人穿一件料子粗糙的衣服,也可能引起皮肤发红、刺痒等,宝宝皮肤娇嫩,即使是全棉柔软的衣服,如果清洗次数一多,在领口、袖口、门襟等地方也容易变硬。宝宝运动量大,衣服和皮肤摩擦次数多了,就更容易发红、起小红点,甚至破溃。建议清洗宝宝衣服时,每隔5、6次,就加用一次护理剂,起到柔软顺滑的作用,保护衣服,就是保护宝宝的皮肤。当然,护理剂也要使用婴儿专用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衣物

宝宝衣物清洗原则要知道 衣物清洗误区别误闯

家有萌宝的家长们在给宝宝清洁衣物更要多留个心眼,因为潮湿的环境最适合细菌和各种微生物的繁殖增长,宝宝的身体抵抗力不足,很容易惹上小毛病哦……详细>>

宝宝衣物清洗注意事项多 过敏宝宝衣物清洗莫用洗衣机

宝宝很贪玩,总是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回家让妈妈洗,这时候妈妈可就头疼了,要怎么去掉衣服上的污渍呢?详细>>

儿童衣服顽固污渍如何清洗 衣物清洗注意事项

宝宝每天活动量都很大,细菌滋生较快,宝宝的衣物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容易引发的问题可大可小,最常见的就是皮肤发痒、红疹,更有甚者会有脂漏性皮……详细>>

清洗宝宝衣物勿闯两大误区 如何清洗宝宝衣物

有了宝宝后,洗衣服就成了日常常规任务。妈妈们需要知道,宝宝皮肤十分娇嫩,对很多东西都比较敏感,如果皮肤长时间接触衣服上的甲醛、细菌、化学……详细>>

清洗新生儿衣物谨防两个误区 新生儿衣物如何清洗

新生儿的皮肤比较敏感,所以在给宝宝穿着新衣物之前,最好先将新衣物清洗一下。新生儿衣物一般怎么洗?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