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儿童缺钙妈妈不要慌 三种食物补足孩子的钙

2018-03-16 09:46:33      

儿童缺钙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儿童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应该要选择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体缺钙的现象,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缺钙怎么办?

儿童缺钙怎么办

第一,儿童缺钙可以服用补钙的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可以充分补钙,能够避免孩子缺钙,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生长发育,并且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功能,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需要尽早给孩子补钙。

第二,多吃含钙的食物,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还自身体内缺钙,会严重影响到生长发育,应该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经常喝牛奶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第三,充分晒太阳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多鼓励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内营养的转化,并且也可以提高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也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哪些食物可以充分补钙

1、海产品: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经常吃海产品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海带和紫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钙元素,经常吃这类食物,能够补充孩子身体内需要的钙质,能避免孩子身体缺钙,尽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补充身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

2、肉类与禽蛋:羊肉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常吃羊肉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适当吃鸡蛋对人体的好处也比较多,常吃鸡蛋可以补充优质蛋白,并且能有效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

3、蔬菜类:芹菜、胡萝卜、芝麻、香菜、蘑菇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不仅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蔬菜中也含有比较丰富的钙元素,平时多吃些绿叶蔬菜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营养物质的转化。

儿童缺钙怎么办?儿童缺钙可以服用补钙的药物,也可以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多吃些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常喝牛奶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最好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能够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食物 儿童缺钙怎么办 儿童缺钙

儿童缺钙要辨别 这些都是缺钙的表现

孩子缺钙会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现象,并且很容易出现身体出汗,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孩子缺钙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详细>>

儿童缺钙别不当回事 几个补钙方法家长要收藏

儿童缺钙是常见的现象,儿童补钙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选择药物补钙,也可以选择食疗补钙,日常生活中,补钙的食物有很多种,牛奶具有补钙的作用,儿……详细>>

怎样判断儿童缺钙 几种食物吃了补钙效果佳

儿童缺钙会出现睡眠不踏实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身体发育不良的现象,缺钙会导致孩子头发稀疏,并且免疫功能较差,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缺钙……详细>>

几个表现暗示儿童缺钙 儿童补钙的四大误区要清楚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详细>>

什么症状表示儿童缺钙了? 儿童补钙食补为佳

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打好健康的基础对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孩子是否缺钙,那么怎么判断儿童缺钙?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