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家长从六个方面入手 让你的小孩远离咳嗽

2018-11-07 06:35:26      

小孩生病是比较痛苦的事情,特别是小孩咳嗽,吃不好,睡不好,经常性的感冒咳嗽还会对小孩的生长发育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做家长的平时要加强对小孩的照顾,最好是对咳嗽做到及时的预防。

预防小儿咳嗽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小儿咳嗽预防措施一:大部分的小儿咳嗽都是感冒引起的,要想预防小儿咳嗽就先预防小儿感冒。平时多加强孩子的体能锻炼,增加小孩的体质,对预防小儿感冒很有帮助。

小儿咳嗽预防措施二:随着重工业的快速发展,整个大环境都受到了破坏,空气质量差是引起小儿咳嗽的另一主要的原因。所以在带小孩进行户外活动时,要先看一下当天的空气质量指标,当天空气质量比较差时要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不要进行运动量打的体育运动。因为运动量大,呼吸系统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刺激。引起雾霾的因子会刺激小儿呼吸道。从而引发咳嗽的发生。

小儿咳嗽预防措施三:要尽量减少与咳嗽的人群接触。特别是一些感染性咳嗽的患者,咳嗽会使病毒和细菌经过空气快速传播。亲密接触很容易被传染。同时要给小孩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吃东西前要洗手,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保证入口的东西要干净卫生。比较全面的杜绝病毒微生物的入侵。

小儿咳嗽预防措施四:平时少给小孩吃零食,均衡饮食。一般零食都添加了很多对身体不利的材料。长期食用会对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而且经常吃零食会导致小孩的食欲降低。营养得不到均衡,抵抗力就会下降,就更加容易感冒咳嗽。饮食方面,要少给小孩吃冰冷的东西,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冰冷的东西会刺激咽喉引起咳嗽。

小儿咳嗽预防措施五:对于感冒咳嗽刚刚恢复的小孩,不要马上去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刚恢复健康的小孩体质还比较弱,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如果有其它小朋友感冒咳嗽,就有可能被再次传染。

小儿咳嗽预防措施六:如果小孩出现感冒流鼻涕的症状,要注意小孩的保暖不要受寒,生病期间要减少洗澡的次数,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预防感冒加重而导致咳嗽。

好的体质,好的生活习惯是健康的前提,预防小儿咳嗽以增强小孩体质为主,再合理搭配饮食。使小孩能快乐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强体质 预防措施 小儿咳嗽

小儿湿疹有哪些预防方法?从两方面入手让小儿湿疹远离宝宝

宝宝满月后到2岁之间很容易得一种叫做湿疹的皮肤病,湿疹很容易反复,主要出现在小孩的脸部,大腿内侧及屁股上也常见,湿疹严重的小孩可能遍布全……详细>>

小孩夜间咳嗽怎么办?这5个方法送给家长,要收藏!

小孩子过了六个月之后自身免疫力下降,抵抗力开始变差,也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常见的就是发烧、感冒、咳嗽。经常有宝妈反馈说小孩子白天不咳嗽,……详细>>

小儿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预防咳嗽家长须得这么做

夏季温差大,孩子容易肺热、感冒,从而导致咳嗽,那么小儿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呢?详细>>

对付小孩咳嗽有3个偏方 小孩反复咳嗽该怎么办

小孩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咳嗽的产生,是由于当异物、刺激性气体、呼吸道内分泌物等刺激呼吸道粘膜里的感受器时,冲动通过传入神……详细>>

打疫苗可能会给小孩带来不适 打疫苗注意六个方面

从宝宝一出生到四岁左右。期间有很多的疫苗需要接种。接种疫苗虽然能够很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但是很多的疫苗都有一些不良反应及禁忌。所以家长……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