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儿童缺钙要及时补 补钙还是要知三个饮食原则

2018-05-04 00:48:41      

儿童缺钙需要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钙质,应该要选择钙含量较高的食物,也可以服用液体钙补充钙质,孩子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功能,会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风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缺钙吃什么好?

儿童缺钙吃什么好

第一,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并且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儿童缺钙平时要多喝牛奶,尽量选择纯牛奶,常喝牛奶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钙质,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第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经常吃海带对人体的好处比较多,海带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海带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儿童常吃海带可以避免佝偻病和甲状腺疾病,并且常吃海带,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也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

第三,紫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紫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经常吃海带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并且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钙元素,能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

儿童缺钙饮食原则

儿童缺钙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平时饮食要多摄取一些微量元素,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并且也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

坚持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少量多餐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能够减少胃肠道的负担,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尤其对于肠胃不好的儿童,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能够及时补充孩子身体内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儿童缺钙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常吃深海鱼类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并且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新元素,人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平时饮食要注意多样化,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儿童缺钙吃什么?儿童缺钙应该要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以服用液体钙,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钙元素,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儿童身体缺钙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平时要多鼓励孩子晒太阳,能促进身体内营养物质的转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饮食原则 儿童补钙食物 儿童补钙

儿童缺钙妈妈不要慌 三种食物补足孩子的钙

儿童缺钙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儿童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应该要选择钙质含量高的食物,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详细>>

儿童补钙最好是什么时候 选择四种最佳补钙食物

补钙对于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缺钙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譬如佝偻病、骨质疏松、牙齿发育不良等等,所以,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抓准儿童补钙的最……详细>>

儿童补钙要注意三个提醒 宝宝补钙做好三点

现实生活中,妈妈们对补钙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验发判断是否缺钙结果准确吗?孩子长得快还需要补钙吗?何时补钙更易吸收……”详细>>

儿童补钙过量影响发育 宝宝缺钙要补哪些钙

目前,各种补钙制剂充斥各大药房的柜台,有的家长生怕孩子不健康,竟把钙片当成保健品为孩子补,甚至认为越多越好。其实,家长都不知道,儿童补钙……详细>>

儿童晚上喝牛奶补钙效果好吗 补钙要选对食物

儿童在成长当中,我们要重视各方面的护理,不但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照顾好孩子,同时也要注意饮食,这也是孩子营养和各种元素最直接的来源。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