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哺乳妈妈真该知道

2018-05-07 01:04:55      

母乳喂养的好处比较多,母乳喂养可以增进母子感情,并且也可以提供给婴儿身体发育需要的营养,同时也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能够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在婴儿六个月前最好给予纯母乳喂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首先,在婴儿6个月前最好给予纯母乳喂养,母乳的营养价值高,而且母乳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避免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坚持母乳有利于女性乳房的健康,而且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

其次,6个月到2岁或更长时间内,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同时需要添加其他辅食,这样才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需要的充足营养,母乳前要注意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细菌感染,并且要掌握正确哺乳的方式,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

最后,给宝宝断奶最好在一岁以后,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较好,也可以推迟断奶的时间,如果宝宝身体素质较差或者经常生病,建议哺乳的时间长一些,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而且也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

1、乳房保养:母乳喂养时要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清洁干净,应该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并且应该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需要掌握正确哺乳的方式,避免细菌引入否则会诱发严重的疾病,不仅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还会影响到幼儿的健康。

2、尽早开奶:女性分娩后需要尽早开奶,应该要适当按摩乳房,促进乳汁的分泌,尽量让宝宝吸允乳房,这样可以培养宝宝吸允乳房的习惯,并且也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初乳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初乳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

3、不要丢弃初乳:产后五天内分泌的乳汁称作初乳,初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还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女性分娩后要坚持哺乳,母乳喂养的宝宝身体会更健康,而且大脑发育会比较快,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有利于骨骼的发育。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母乳喂养的时间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确定,如果体质较差最好多喂养一段时间,并且应该要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应该要注意正确哺乳的方法,哺乳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母乳喂养时间 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时间多久才最好?

母乳喂养多长时间好?大家都知道母乳是新生儿的最好的营养品,母乳喂养的宝宝更聪明,同时母乳喂养还有促进母子感情等其他好处。那么,是不是母乳……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新妈妈要坚持哺乳七原则

母乳喂养是一种最原始的哺乳方法,也是一种对宝宝和新妈妈都有好处的重要方式,我们一定要注意合理的哺乳,多方面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呢?虽然母乳喂养对于新生儿和妈妈都有好处,但是也要注意坚持母乳喂养的的时间哦。今天小编就来讲解母乳喂养多久最佳。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母乳喂养注意3个事项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同时也对产后新妈妈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那么都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正确的母乳喂养方式

用乳汁喂养宝宝的方式叫做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可增强宝宝免疫力、提升智力,有利于婴儿健康成长,也有利于产妇恢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母乳喂养多……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