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两岁宝宝为什么患上肾结石 因为妈妈用这种水冲奶粉

2018-05-02 07:50:48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奶粉的质量不断提高,不同的营养成分也不断的添加到奶粉当中。奶粉不但是新生儿的必需品,很多幼儿也经常使用奶粉来补充营养,可是如果奶粉冲泡不当会引发严重的危害,有些幼儿年纪轻轻就被查出肾结石,最小的年纪不过两岁,结石就有一厘米左右大小了。产生这种严重后果的原因,就是父母冲奶粉时使用了不合适的水质。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哪些水不能冲奶粉:

1、矿泉水不能用来冲奶粉

矿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对于成年来说是好东西,可是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的内脏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全,这些矿物质完全吸收不了,也排泄不掉,就会堆积在现场内产生肾结石。

2、纯净水也不能用来冲奶粉

纯净水中不含有任何杂质,即便是成年人也不建议长期饮用纯净水,更不用说是幼儿了。长期使用纯净水冲泡的奶粉会使幼儿营养不良,不适合宝宝发育成长。

3、再度煮沸的水也不能用来冲奶粉

反复煮开的水及亚硝酸盐其硝酸盐的含量极高,这是水分蒸发浓缩导致,即便对成年人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更不用说是身体脆弱的婴幼儿了。

4、放置时间过长的水也不能用来冲奶粉

这里我们说放置时间过长的水,指的是保温瓶中的水,或是烧水壶中剩下的水,这些水由于放置时间过长,很容易被细菌污染,而且也由于会蒸发导致浓缩,使水中亚硝酸盐,硝酸盐的含量增加。

5、家用水处理器处理过的水不能用来冲奶粉

家用水处理器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检测,其中很容易蕴含大量的细菌,导致水被污染。此外,家中的水处理器,多半是用钠来置换硬水中本身含有的钙镁等离子,虽然减少了碳酸钙和碳酸镁产生的沉积,也会导致水中的钠离子过多,这对婴幼儿的肾脏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生活中,很多家长在给宝宝冲奶粉时,有的担心吸收不了,就冲得过稀,有的担心营养不足,就冲的过于浓稠,实际上这两种方式对孩子没有好处。婴幼儿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合理按照配方比例进行就好,也不需要过分要求水质多么好,格外的画蛇添足只会对婴幼儿的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患肾结石的原因 宝宝患肾结石 宝宝

宝宝为什么患湿疹 儿科医生告诉你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只喝饮料不喝水 5岁男孩患上早期肾结石

一名5岁的男童,因为不爱喝水只喝饮料,排出了“结晶尿”,被诊断患上了早期肾结石。医生给男童开出的医嘱只有“喝水”两个字。详细>>

孩子也会患上胃病? 这些病因震惊所有父母

胃病不仅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很多宝宝也是胃病的受害者,给孩子的健康产生了不小的影响,必须清楚原因,针对性的治疗。那么,宝宝患胃病的原……详细>>

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 用这些招宝宝定会爱上喝水

水不只维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对身体的健康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那么,究竟宝宝为什么不爱喝水?怎样让自己家的小宝宝爱上喝水呢?详细>>

两岁宝宝吃些什么好?推荐两岁宝宝营养食谱

宝宝发育到两周岁,已经可以接受和吸收日常的食物了,这个时候,更要对宝宝的营养加以均衡,确保宝宝健康的成长。下面推荐一些适合两岁宝宝的营养……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