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儿童支气管炎一定要就医吗 危害性超乎想象

2018-04-25 00:14:01      

支气管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支气管炎需要尽早就医,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支气管炎会导致支气管肺炎,并且也会引起支气管扩张,患儿会出现咳嗽发热的症状,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支气管炎一定要就医吗?

儿童支气管炎一定要就医吗

首先,儿童支气管炎早期可以通过保守疗法治疗,但是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立即就医,由于儿童机体免疫力较差,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支气管炎会导致支气管肺炎,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

其次,儿童患支气管炎可以口服抗病毒的药物治疗,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平时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儿童支气管炎治疗不及时,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危及到孩子的生命,支气管炎带来的危害比较大。

最后,支气管炎患儿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尤其是患儿在发病期间,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强的食物,不要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否则会加重支气管炎的症状。

儿童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

1、支气管肺炎:支气管炎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导致肺炎的发病,患儿会出现高热,缺氧,呼吸困难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肺气肿和肺脓肿,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以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2、支气管扩张:支气管炎会引起支气管扩张,可转变为慢性支气管炎,并且会导致化脓性炎症的出现,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形成恶性循环,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也会影响到后期的治疗,进一步发展可能会导致肺源性心脏病。

3、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炎会导致慢性支气管炎,治疗难度会随之增加,患儿会出现反复发病的情况,并且进一步发展,会形成肺气肿和肺心病,不仅会危害到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患儿在发病期间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儿童支气管炎一定要就医吗?儿童支气管炎需要尽早就医,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由于支气管炎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不仅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还会诱发严重的疾病,支气管炎会诱发肺气肿和肺心病,甚至会导致肺源性心脏病的发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支气管炎春季高发 支气管炎的危害性

当你的宝宝出现感冒、嗓子疼、流感或鼻窦感染时,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原体(病毒或细菌等)可能会扩散到支气管。一旦这些病原体进入支气管,呼吸道就……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儿童支气管炎能自愈吗?

儿童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当患支气管炎时,小儿常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还可能伴有喘憋……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有哪些危害?

小儿支气管炎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甚至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家长要注意支气管炎的防治,如果发现孩子有支气管炎要尽早治疗,避免……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几个治疗准则 儿童支气管炎该怎么办

支气管炎在小儿时期很常见,大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在发病开始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以后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病初呼……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用药治疗 怎样才是正确的

支气管炎在小儿时期很常见,大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在发病开始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以后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下面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