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小儿营养不良家长要上心 几个危害有损孩子健康

2018-04-25 00:23:02      

小儿营养不良会影响到正常发育,要注意适当给孩子添加辅食,并且平时要多让孩子晒太阳,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户外活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能增进食欲,需要纠正偏食的习惯,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办?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办

1、适当运动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增进孩子的食欲,平时要让孩子保证良好的睡眠,必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吃饭尽量定时定量,纠正偏食的坏习惯,并且要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不宜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家长避免强迫进食。

2、小儿营养不良需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如果营养不良比较严重,需要到医院就诊,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并且要积极的治疗疾病,防止传染病的发病需要,提高孩子肠道吸收功能,并且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

3、要加强身体营养,需要适当给孩子添加辅食,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辅食,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需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维生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并且能够增强孩子的食欲,可以促进营养的吸收。

小儿营养不良的危害有哪些

第一、营养不良会造成贫血,孩子会出现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症状,而且孩子的注意力很难集中,需要增加铁元素和钙元素的摄入量,平时也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平时要多吃些补铁的食物,能够有效避免贫血的出现。

第二、小儿营养不良会造成生长发育障碍,并且会导致孩子体格矮小,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会影响到孩子的想象力和肢体活动,小儿营养不良需要及时补充,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需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第三、小儿营养不良也会造成脂肪肝,脂肪过剩或营养不良,都会影响到肝脏的健康,容易导致脂肪肝的形成,小儿营养不良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需要及时补充营养,并且要多鼓励孩子锻炼,多锻炼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小儿营养不良怎么办?小儿营养不良需要合理饮食,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和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小儿营养不良会造成生长发育障碍,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想象力和机体的免疫功能,需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让孩子多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营养不良影响孩子发育 家长该怎么办

很多小孩子都喜欢挑食,但挑食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对他们健康成长造成不利影响。有的小孩子因挑食而营养不良,不仅体重比同龄人轻,而且智力、……详细>>

小儿营养不良会失眠健忘 营养不良如何食疗

小儿营养不良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么对于中医来说,怎么调理治疗小儿营养不良方法呢?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营养不良的几种食疗方。详细>>

孩子营养不良家长怎么看 这些反常行为要当心

现在每个家庭中,做家长的都很重视孩子的营养问题,如果发现孩子患上营养不良的疾病,家长就很担心,因为这样的情况是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父……详细>>

孩子水肿或是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的表现

小儿营养不良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给宝宝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导致宝宝营养不良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营养摄取不均衡,患有疾病等都可能会导致营养……详细>>

小儿为何会营养不良 “责任”全在家长身上

营养不良这个词的意思大家应该都知道,生活中大部分的孩子都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症状,营养不良是指缺乏营养或营养过剩两种。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