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家长护理早产儿并不难 这几点事项留意就好了

2018-04-25 00:27:05      

早产儿的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免疫功能比较差,胃肠功能尚未发育完善,护理早产儿要注意很多问题,尤其要做好喂养方面的护理工作,最好采用母乳喂养,这样可以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并且能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早产儿如何护理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早产儿如何护理

1、护理早产儿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早产儿出生数日内,每天睡眠时间可达到20个小时左右,除了哺乳外,基本上处于睡眠状态,应该要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2、做好喂养方面的护理工作,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的营养价值高,而且母乳中含有的成分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健康生长发育。

3、需要调整卧室内温度和湿度,保持温度是极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可以避免孩子着凉感冒,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工作,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由于早产儿的免疫功能差,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

护理早产儿注意什么

第一,注意饮食卫生护理,早产儿要注意喂养卫生,母乳喂养前最好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避免细菌感染,否则会导致宝宝疾病的产生,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的方式,要坚持多餐的喂养方式,要根据宝宝的消化功能,增加喂养的次数。

第二,经常给宝宝换洗衣物,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衣物,减少衣物对宝宝皮肤的刺激,由于早产儿皮肤比较娇嫩,尽量不要穿化纤制品的服饰,否则会刺激到宝宝皮肤,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会影响到皮肤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健康。

第三,妈妈不要陪睡,新生儿的免疫功能差,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单独睡,由于妈妈睡熟后不注意,很有可能会压住宝宝,会导致宝宝窒息,因此要注意让宝宝单独睡,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护理早产儿要注意很多问题,也要做好全面的护理。

早产儿如何护理护理?早产儿要注意很多问题,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并且要注意喂养的清洁卫生,母乳喂养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同时也要注意卧室温度和湿度的调节,保持合适的温度,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产儿注意什么 早产儿护理 早产儿

护理早产儿并不难 家长守住三个要点即可

早产儿免疫功能比较差,而且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比较差,家长应该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应该要正确的喂养早产儿,并且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问题,喂养……详细>>

早产儿该如何护理 护理早产儿注意这几点

早产儿无论是身体机能发育还是抵抗力都比足月的新生儿较低,所以在出院后护理要注意保暖等事项。虽然是早产儿,新妈妈也不必过于紧张,优质的护理……详细>>

早产儿需要“特殊”护理 这几个招数家长要学会

早产儿免疫功能较差,因此需要特殊的护理,父母必须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防止早产儿感染,早产儿的抵抗能力非常差,必须要有专门照看孩子的人,……详细>>

十措施护理早产儿 需注意九点事项

早产儿由于在母体时间不足,所以在出生后会有先天性的缺陷,这需要我们对宝宝进行精心的护理,通过各方面来让宝宝正常的成长。详细>>

早产儿应该如何护理 家长这样护理更精心

早产儿是一种在37周以前出生的婴儿,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不够月份的婴儿,由于早产,早产儿的各项生理指标都会比较弱,这也需要我们进行重点和……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