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新妈妈喂母乳 要知道几种食物要远离

2018-05-01 02:31:33      

母乳喂养的好处非常多,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远离烟酒,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否则容易引起婴儿皮肤过敏,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第一,母乳喂养要注意卫生,母乳喂养前要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腺,避免细菌感染,并且要注意勤换哺乳内衣,经常换洗哺乳内衣,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并且有利于乳房的健康,掌握正确母乳喂养的方式,可以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病。

第二,母乳喂养要注意忌口问题,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注意饮食,忌口期间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不宜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韭菜和茴香,否则会影响到母乳的分泌,也会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期间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

第三,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内衣的选择,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哺乳内衣,这样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并且有利于乳汁的分泌,期间要勤换洗哺乳内衣,这样能够避免细菌感染,有利于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

1、不吃鱼虾等海鲜,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注意饮食忌口,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能吃鱼虾等海鲜,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接触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东西,要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不洁净的水源。

2、远离烟酒,母乳喂养期间,妈妈不能抽烟饮酒,不能吃燥热的食物,如大蒜,韭菜,茴香等食物,这类食物容易影响母乳的分泌,母乳喂养期间,不宜吃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需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

3、不吃腌制类食物,不吃烧烤和油炸类的食物,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饮食忌口,尽量选择对人体有益的食物,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吃煎炸类的食物,煎炸类食物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并且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蠕动,会导致宝宝身体上火。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并且要注意饮食忌口问题,需要勤换洗哺乳内衣,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哺乳内衣,妈妈要掌握正确哺乳的方式,不要让孩子含着乳头入睡,母乳喂养期间要远离烟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哪些情况不能母乳喂养 新妈妈要知道

尽管全世界都呼吁母乳喂养,我们常说,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妈妈都时候母乳喂养,同时也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喝……详细>>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新妈妈要坚持哺乳七原则

母乳喂养是一种最原始的哺乳方法,也是一种对宝宝和新妈妈都有好处的重要方式,我们一定要注意合理的哺乳,多方面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详细>>

母乳喂养注意什么 这些食物新妈妈可不能吃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法,在哺乳当中,我们也要注意好多的事情,妈妈的饮食对哺乳好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要注意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详细>>

新妈妈无法坚持母乳喂养的原因

很多新妈妈无法坚持母乳喂养,其原因各种各样。新妈妈自身健康问题,客观因素等等。下面小编就来总结一下。详细>>

近9成新妈妈采用母乳喂养

今年8月1日到8月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来自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院分娩的新妈妈的母乳喂养率已达到88%以上,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