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幼儿奶粉应该怎样选?听听儿科医生的建议

2018-05-01 00:46:48      

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能用自己的母乳哺育宝宝,可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妈妈会存在先天奶水不足而无法正常哺乳,为了让孩子吃饱,不得不选择辅助冲泡奶粉的方式来哺育自己的宝宝。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些不能用自己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恨不得将最好的奶粉都拿给宝宝吃,可是现在奶粉的品牌种类是非常多的。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到底要怎么选择奶粉呢、是不是越贵的奶粉越好呢?是不是国外的奶粉一定比国内的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幼儿奶粉应该怎样选呢?

1、好奶源才有好奶粉。很多妈妈去盲目的相信国外的牌子,只要这个奶粉上面标注着,从某某国家进口,经过某某国家认证,就认为这是好奶粉,毫不犹豫拿给孩子喝。可实际上奶粉的国籍和奶源的国籍是两个概念。很多出口奶粉的国家本身的畜牧业不够发达,甚至他们很大一部分奶源都是从国外进口而来。就算这些国家的经济足够发达,技术足够先进,可这样的奶粉真的值得我们相信吗?从全球范围来看,环境好,绿色无污染,畜牧业发达的国家应该成为选择奶源的首选,例如荷兰、新西兰或是澳洲。

2、好配方才有好奶粉。同样都是奶粉,为什么价格天差地别呢?即便是同样的奶源,有独特配方的奶粉,其价格和质量都要远远高于普通的奶粉。这是由于优质配方的奶粉成分更贴近母乳,甚至添加了一些母乳中没有的营养成分,例如叶黄素和牛磺酸。这两种成分可以促进宝宝的视力发育和大脑发育。而更贴近母乳的奶粉更容易让宝宝吸收,可以使宝宝的消化功能正常,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因此妈妈在选择奶粉时一定要格外注意奶粉的配方。

3、好奶粉未必就适合宝宝喝。婴幼儿的成长发育应该在正常增长的范围内最好,盲目的婴儿补充营养,往往是过犹不及。因此,我们在选择奶粉时要注意选择最合适自家宝宝的,宝宝有哪些先天不足,在选择奶粉时就要选配方中含有对应补充物质的奶粉,宝宝有特殊体质,更要尤其注意选择特殊的奶粉,例如脱敏奶粉或防过敏奶粉。

婴幼儿的奶粉选择绝对不是小事,也不是越贵越好,更不是品牌越大就越好。家长在给婴儿选择奶粉时,应当提前做好功课,不但需要了解奶粉相关知识,更要了解自家宝宝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奶粉,这样宝宝才能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伊利幼儿配方奶粉

幼儿配方奶粉专为1-3周岁幼儿设计,使用经严格控制的伊利优质牛奶为主要原料。详细>>

幼儿喝哪种奶粉好

幼儿喝哪种奶粉好?想给所有的现在正在苦恼着的妈妈们一个自己在挑选品牌、判断品牌好坏的小诀窍。详细>>

幼儿奶粉哪个牌子好

幼儿奶粉哪个牌子好?幼儿奶粉的完整表述应该是幼儿配方奶粉,幼儿配方奶粉与婴儿配方奶粉相似,都是以牛奶粉作为基质,根据不同生长时期的宝宝营……详细>>

幼儿奶粉哪个好选对技巧

给宝宝选择安全的口粮,总是会成为妈妈们的头等重任,妈妈们会有各种的纠结,那么什么样的奶粉才是真正安全靠谱的呢?首先,母乳喂养是妈妈们的第……详细>>

明年起部分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口税率降至5%

近日财政部表示,自2013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其中,部分婴幼儿奶粉税率将降至5%。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