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频繁换奶粉会造成营养缺失 转奶这样做最好

2018-03-19 10:45:26      

新生儿为了成长的需要是应该有换奶粉的行为,但是不少家长为了新生儿的发育,都会有频繁换奶粉的情况,其实这样对于宝宝的危害是非常的大,那么频繁换奶粉会有什么危害呢?换奶粉需要遵循什么原则?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频繁换奶粉的危害

1、造成新生儿的营养缺失

本来就对于任何的事物还有食物都会有一定的不适应的心理,如果要接受的话,也要经过一段时间,如果说奶粉的适应期还没到,就要更换下一种奶粉,这样对于宝宝的肠胃是非常的难受,不仅会造成肠胃功能失调,而且还会重新去适应的过程,这样会导致新生儿长期在更换奶粉中,而没有任何时间去好好的成长发育,就容易宝宝出现发育缓慢的情况。

2、容易使孩子产生过敏体质

例如爱出湿疹、容易感冒和咳嗽,成年后哮喘发病率更高。对于有家族过敏史的儿童,如家中有人得过过敏性鼻炎,爱出荨麻疹或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未来的过敏风险高于正常儿童。所以这样的孩子应该多加注意,不要频繁更换奶粉。由于牛奶对人体来说是异性蛋白质,而且不同种类的牛奶,其致敏作用也不同。因此,如果我们选择奶粉,我们应该尽力坚持使用这一品牌的奶粉喂养孩子。 这种方法对有家族过敏史的儿童更重要。

如何更换奶粉最好

1、交替渐进方式换奶

宝宝换奶时,两种奶粉混合吃,无论是由一种牌子换到另一种牌子,或是由一个阶段换到另一个阶段(即使牌子相同)。先在原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两三天后,若宝宝没有不良反应,再原、新奶粉各1/2吃两三天;再原奶粉1/3、新奶粉2/3吃两三天,最后过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通常换奶粉出现的不适症状以腹泻为主,这主要是因为冲泡时没有把握好奶粉浓度造成的,所以在换奶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灌装标示。

2、分阶营养奶粉来帮忙

研究发现,婴儿在生命早期面临不同的阶段:在0-6个月,他们主要是腹泻和其他消化系统问题。6~12个月主要是感染性疾病的问题,而一岁以后主要是大脑发育的问题。所以在发育的不同阶段应该选择不同的奶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转奶 频繁换奶粉危害 频繁换奶粉

婴儿频繁换奶粉好吗

因为宝宝对奶粉有比较强的专一度,为宝宝转奶一定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更改奶粉品牌或品种要有一个逐步适应过程,宝宝的肠胃发育不完全,稍有不慎就……详细>>

婴儿频繁更换奶粉好吗

婴儿频繁换奶粉好吗?换奶粉是婴儿期的必经阶段之一,顾名思义,就是给婴儿更换另一款奶粉。婴儿换奶粉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种:详细>>

宝宝常换奶粉好吗?宝宝转奶勿选早晨第一餐

宝宝常换奶粉好吗?答案是否定的哦,小婴儿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如果频繁给宝宝换奶粉就会出现不适症状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宝宝换奶粉的方法以……详细>>

怎样给婴儿换奶粉

怎样给婴儿换奶粉?关于如何给新生儿换奶粉这个问题,育儿专家表示给孩子转奶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心急,整个过程可历时 1~2个星期,要让孩子……详细>>

宝宝更换奶粉会有哪些不适 怎样给宝宝更换奶粉呢

华女士的宝宝6个月时换了二段奶粉,小家伙自从吃二段奶粉起便开始拉稀,一天少则三次,多则四五次。郑女士的孩子情况刚好相反,宝宝已满周岁,郑……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