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孩子缺乏耐心有这三个表现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2018-03-19 10:51:56      

对于生活节奏比较快现代人来说,自己的耐心多少有点不足,要避免快节奏的生活影响孩子耐心的成长,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

孩子缺乏耐心的表现

1、暴力性

这是孩子们缺乏耐心的最大特点,只要让他做他不喜欢的事情的话,或者没有得到想要的,孩子就会失控、或者尖叫,甚至打小伙伴。 这样的孩子不容易融入新的环境,人缘不好,也缺乏幸福感。

2、依赖性

孩子稍微遇到一点困难,就不想动脑筋、动手去独自解决问题,马上求助于他人,这种依赖性会使孩子渐渐变得意志薄弱,缺乏自信。

3、散漫性

没有耐心的孩子做事肯定不会长期坚持,他们一般比较散漫,自控力弱,做事有始无终;玩玩具时也是看看这个,抓一抓那个,参加钢琴、美术、象棋等技能培训班,没有一个能坚持下去。

怎样培养孩子的耐心

1、家长应该树立好榜样

许多孩子没有耐心,因为他们的父母做事的时候也是虎头蛇尾。所以,如果你想要孩子有耐心,父母必须耐心地去做所有事情。例如,父母可以在晚上与孩子一起学习。当孩子们不断起身坐下时,父母应该继续阅读,孩子们看到他们的父母可以耐心地看书,也可以被感染。此外,父母必须确保在他们要求他们做某事之前,必须与他们的孩子一起完成。如果我们没有完成它,我们需要填写未完成的部分,并增加时间处理相关事宜。这样,孩子就可以有计划地完成工作,并能够在一定时间内耐心地做事。

2、从身边的小事来培养

在日常生活中,任何小事都可以用来培养孩子的耐心。例如洗碗,清洁桌子,清理房间等。一开始,孩子们会漫不经心,想玩耍,这时父母可以站在一边,督促孩子让孩子做他们的工作,直到他们把碗洗干净、把饭桌擦干净,并且把房间收拾干净。一定要跟孩子讲清楚,一切都必须耐心地完成。

在做小事情后,家长应有意识地为孩子设置一些障碍,为孩子们提供一些克服困难的机会。因为耐心是磨练出来的,环境越是困难,就越能锻炼孩子的耐心。此时,父母应该鼓励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当孩子努力完成某件事时,父母应及时给予赞美,以增强孩子耐心做事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培养耐心 缺乏耐心表现 缺乏耐心

孩子缺乏耐心有这些特征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许多家长常抱怨:自己的孩子并不比别的孩子笨,就是做事没耐心,总是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有耐心,这不仅仅能够使爸爸妈妈得到片刻的安静,也不仅……详细>>

孩子缺乏责任心有三个表现 如何培养孩子的责任心

责任心是一个人立足社会、获得事业成功至关重要的人格品质。现在许多父母过多地注意孩子的智力和身体的发展,对孩子责任心的培养却不大重视,这对……详细>>

缺乏耐性的孩子有这两个特征 如何培养孩子的耐性

专家表示,小朋友的忍耐力,其实与其年龄成反比,然而“耐性”这种特质,必须从小开始培养。专家建议家长应在幼儿至小学阶段,开始逐步培养孩子的……详细>>

溺爱导致孩子缺乏爱心 如何培养孩子的爱心

孩子缺少爱心主要是由溺爱造成的。溺爱让孩子觉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别人都要为自己服务。要想培养孩子的爱心,要先从家庭教育入手。 那么如何培……详细>>

让孩子有耐心的方法

父母总是把没有忍耐力的孩子归咎为“急脾气”,其实孩子的性格耐性的养成要靠家长耐心的从小培养,不是每个孩子从出生就是那么急脾气,都是因为家……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