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不宜看恐怖片 育儿专家告诉你原因

2018-03-19 10:53:50      

生活中,有些父母对自己日常行为习惯不注意,自己喜欢看恐怖片,却忽视了家里还有过小的孩子,小孩子跟着大人一起看,很容易对其神经产生刺激。孩子为什么不宜看恐怖片?

孩子不宜看恐怖片的原因

1、孩子的承受力不够

目前,大部分幽灵电影都在以令人恐惧的方向发展,因此他们专注于恐怖主义氛围和效果的建构。 这些电影和视频大多没有考虑到儿童的耐力 在看这些电影或书籍的过程中,儿童的不成熟的思想受到影响。他们无法全面理解情节,但他们只是反复刺激几幅图片或段落,甚至产生妄想症状。

过于暴力和血腥的电影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不良影响,也会对社会的理解产生偏差。经常暴露于过多的血腥和暴力导致儿童不知不觉地受到这些行为的影响。孩子会建立错误的价值观和误解暴力是一种正常的社会行为。 事实上,电影和电视中的描述与现实生活中的描述截然不同。

2、孩子的神经系统受影响

人们有本能的追求刺激,良性的刺激可以刺激一个人的潜力,孩子也不例外。但是,孩子的心灵还很稚嫩,而且缺乏识别力,不同的孩子能够接受不同程度的恐惧。教师,家长和社会需要给予必要的关注和指导。首先,保护孩子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神经系统是心理活动的主要物质基础。人类所有的心理活动必须通过神经系统的活动来实现,而儿童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是保证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前提。因此,家长不应该让孩子听太可怕的故事,看可怕的电影,以免儿童的心受到过度的刺激。同时,父母有责任关心儿童接触的电影或书籍的种类,培养孩子识别事物的能力。

看完恐怖片出现恐惧心理怎么办

1、往反方向讲故事

孩子怕鬼的话,可以告诉孩子鬼怕什么东西,比如告诉孩子鬼是怕唾沫的,一遇到唾沫凶狠的鬼就会变成温顺的绵羊,这样孩子就不会害怕了。

2、试试冲击疗法

如果孩子怕床底下或者衣柜里有鬼,那么家长可以带他一起去看看这些地方,没有鬼的事实会冲走他对鬼的恐惧感。

3、运用暴露疗法

可以给孩子买一些柔和一点的魔鬼的玩偶,让孩子自己去玩,孩子就会发现所谓的什么鬼都是假的,跟其他玩具是一样的,不会对自己有伤害,孩子自然就不害怕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宜看恐怖片 看恐怖片

儿童看恐怖片会神经衰弱

 详细>>

看懂B超单:提前告诉你胎儿性别

在我国,是不允许产检的时候,医生向准爸妈们透露胎儿性别的。照了B超后,医生不仅不会告诉你生男生女,而且一般都不会详细解说B超单的数据是什……详细>>

B超单偷偷告诉你生男还是生女

准妈妈:每次拿B超报告单问医生,医生都说正常,病人很多,也不好意思多问。她很想知导读:道这都是什么意思,自己肚子里的小宝宝生长发育是否正……详细>>

孩子为什么怕看医生 如何让孩子不怕看医生

孩子生病了,父母都很担心,更糟糕的是好多孩子都怕看医生,看医生似乎是很多孩子的噩梦。孩子不配合父母,不配合医生,这就让年轻的父母伤透了脑……详细>>

为什么孩子长时间看电视不好 孩子看电视注意事项

孩子什么时候可以看电视呢,这是生活中做父母常常遇到的问题。那么小孩子到底多大可以看电视?孩子看电视有什么注意事项?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