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为何会哮喘 哮喘儿用药要遵循三原则

2018-03-20 02:52:03      

孩子哮喘有可能是外界因素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霉菌感染造成的,引发孩子哮喘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出现哮喘的情况,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减少外界因素的刺激,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为何会哮喘?

孩子为何会哮喘

1、不良因素刺激导致的:孩子哮喘有可能是皮毛纤维或花粉类的东西刺激引发的,羊毛地毯或毛绒玩具容易诱发过敏性气管炎,从而容易导致哮喘的发作,需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减少不良因素对孩子呼吸道的刺激。

2、霉菌感染引起的:孩子哮喘也可能是感染霉菌造成的,细菌病毒感染是造成孩子哮喘的主要原因,尤其是霉菌敏感季节要做好预防哮喘的措施,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并且要注意室内的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要做好预防霉菌感染的措施。

3、有害气体侵入:有害气体主要是造成孩子哮喘的主要原因,烟雾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尤其是烟草的烟雾,会引起孩子哮喘,平时家长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否则很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容易导致哮喘的发病。

哮喘儿用药要遵循三原则

1、哮喘病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的,首先要了解引起儿童哮喘的病因,并且要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东西,需要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药物,对症治疗才可以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2、一般患儿可用口服氨茶碱,病情较轻的患儿可采取气雾吸入法进行治疗,能有效缓解哮喘的症状,气雾吸入舒喘灵或激素,可以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可私自用药,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3、重症病例可用氨茶碱加氢化可的松静滴治疗,也可以采用喘乐宁气雾吸入使病情缓解,用药治疗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掌握药物的正确用量和用法,应该要严格遵循用药原则,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采取合适的治疗药物。

孩子为何会哮喘?引起孩子哮喘的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不良因素刺激导致的,也可能是霉菌感染造成的,有害气体吸入也是导致孩子哮喘的常见原因,平时要减少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哮喘怎么办 孩子哮喘的原因 孩子哮喘

孩子哮喘咋来的 哮喘的孩子冬天能锻炼吗

哮喘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身上,但儿童多发。这是由于孩子的气道很敏感,外界一些很小的刺激就可引起气道狭窄,比如特殊气体、冷空气等。那么,……详细>>

孩子哮喘与六种因素有关 缓解哮喘两种方法搞定

哮喘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慢性支气管疾病,近期儿童得哮喘病的比例越来越高,但是对于其发病的机理却是尚不清楚,它的发病因和发病机制都是十分的复……详细>>

孩子哮喘发作怎么防 哮喘宝宝能做哪些运动

哮喘发作令儿童十分痛苦,所以家长更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孩子哮喘发作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易造成孩子哮喘的原因 防治哮喘当心2个误区

哮喘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慢性支气管疾病,其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都是十分的复杂,也有可能是遗传和环境及免疫的综合作用的结果,下面介绍几种诱发哮……详细>>

小孩子哮喘非得药物治疗吗 推荐食疗方治哮喘

小孩子抵抗力低下,花粉、污染、过敏等都可能会引起孩子哮喘,那么小孩子如何治疗哮喘,治疗小孩子哮喘的偏方有哪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