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家长应该这样做

2018-05-11 07:44:03      

发烧是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的常见疾病,宝宝在成长发育时期,身体的抗病能力是比较弱的,这时候更容易患发烧感冒等疾病。宝宝一发烧全家都感觉到不安,父母恨不得替宝宝承受发烧带来的痛苦,可是再怎么着急还是应该用理智行动来解决发烧的问题。为了解决宝宝发烧的问题,首先应该了解宝宝发烧的原因,再根据病因和病情来采取相对应的护理措施。

宝宝发烧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引起宝宝发烧的原因有两种:病态原因和非病态原因。

病态原因:宝宝出现了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以及肠炎等疾病的时候就会有发烧的症状。

非病态原因:如果气温过高和穿衣太厚,身体的汗液和毒素无法及时排出,就会形成发烧的症状,另外接种后也会有低热症状的。

宝宝发烧应该怎么护理呢?

1、多喝水多排尿:发烧的宝宝是很容易缺水的,所以宝宝应该多喝温开水,这样能够增加尿量,可以住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能够有效的把体内的毒素通过尿液排出。在喝水的时候应该保持定时定量,每次应该喝30毫升左右。

2、通风、减衣:如果室内温度过高,而且宝宝穿了太厚的衣服,那么身上就会出汗而加重宝宝发热的不适症状。所以应该保持室内的通风透气,要保持空气流通,还要给宝宝适当的减衣,就能及时缓解发烧不适的症状。

3、温水擦拭或者用凉毛巾轻敷额头:为了减轻宝宝发烧的不适症状,如果宝宝不抵抗的话,就可以用温水毛巾擦拭宝宝的额头和颈部以及腋下和大腿根部,还可以在宝宝额头上放一块凉毛巾,这样能够减轻发烧的症状。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宝宝发烧的原因和护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发烧时千万不要过度恐慌,也不能胡乱用药进行退烧治疗,如果发烧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自己采取措施来缓解发烧的症状,如果发烧已经达到了38℃,应该立即赶往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的护理 宝宝发烧的原因 宝宝发烧

宝宝发烧该怎么护理 宝宝发烧应该这样饮食

宝宝抵抗力相对成人来说比较差,立夏又容易引起感冒发烧。这时往往食欲减退,胃肠消化功能下降。那么宝宝发烧的时候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发烧家长该如何护理 宝宝发烧有哪些护理误区

宝宝发烧了,父母都会急的跟热锅上蚂蚁一样,担心发烧会烧坏孩子的脑子,就想着如何给宝宝降温,退烧药、退烧针。其实这都是护理上的误区,并不科……详细>>

宝宝发烧家长该如何护理 宝宝发烧有哪些护理误区

宝宝发烧了,父母都会急的跟热锅上蚂蚁一样,担心发烧会烧坏孩子的脑子,就想着如何给宝宝降温,退烧药、退烧针。其实这都是护理上的误区,并不科……详细>>

宝宝发烧该用退烧药吗 应对发烧家长该怎么做

大多数情况下,宝宝发烧都会引起父母的担心。宝宝发烧该不该用退烧药呢?下面我们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流感季节宝宝发烧如何护理 如何预防宝宝发烧

近日,天气反常,忽冷忽热。很多宝宝因为不适应天气的变化,换上了感冒发烧等流感疾病。那么,流感季节宝宝发烧该如何护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