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要提高宝宝免疫力 这几个方法效果超级好!

2018-05-03 09:19:41      

宝宝机体免疫力差容易患各种疾病,家长要合理的喂养,宝宝需要适当增添辅食,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增强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同时也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春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的方法有哪些

1、合理喂养:家长要注意合理喂养宝宝,能够提高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应该要增加孩子身体营养的摄入量,需要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2、保证宝宝睡眠充足:需要让宝宝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器官机能恢复正常,新生儿每天要保证2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6到12个月内的婴儿,每天要保持15个小时左右的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

3、平时穿衣服要适宜: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天气转凉时需要适当增添衣物,避免孩子着凉,否则也会降低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孩子活动后出汗多,需要及时换衣服,否则容易导致感冒,尽量给宝宝穿棉质性的服饰,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服饰。

4、按时预防接种:定时给宝宝接种疫苗,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传染病的发病,定时给宝宝注射疫苗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并且也可以增强身体素质。

5、适当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适当晒太阳对人体有好处,可以有效避免流行性的感冒,并且也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

6、适当补充微量元素:增加钙元素和铁元素的摄入量,平时饮食要多样化,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同时也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孩子体内缺乏微量元素,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春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合理喂养,能增强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要定时接种疫苗,可以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平时要注意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同时也要补充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一岁宝宝如何提高免疫力 这几个方法都有效

一周岁宝宝如何提高免疫力?婴儿的免疫力低,在这个流感高发的季节,肯定比较容易生病。一周岁宝宝如何提高免疫力?小编接下来就介绍几种简单实用……详细>>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要避开8个误区

作为家长,最希望的事就是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宝宝能够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但是,要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详细>>

父母须知 提高宝宝免疫力不用花钱的几个方法

宝宝生病去医院,儿科医生常强调要提高小儿免疫力,可是该怎么提高小儿免疫力呢?下面我们小编来告诉你,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