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哄宝宝入睡真的难吗? 学会这几个方法宝宝快速入睡

2018-03-21 08:58:09      

哄宝宝入睡也要掌握一些技巧,不少宝宝会存在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这时可以采取一些小措施,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采取奶睡法,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这种方法适合较小的婴幼儿,哄宝宝入睡的方法有哪些?

1、奶睡:母乳喂养的宝宝可以采取奶睡法,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这种方法适合0到6个月内的小婴儿,而且这个方法非常有效,并且还节省了妈妈的时间和精力,妈妈哄宝宝入睡必须要掌握一些技巧。

2、提篮:三四个月的宝宝可以放在提篮里系上安全带,来回摇晃,宝宝会很快入睡,而且这种方法非常有效,并且也非常安全,父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这样能够达到节省精力的作用,并且也可以让宝宝快速入睡。

3、婴儿推车:哄宝宝入睡前可以将宝宝放在推车里,宝宝躺在推车里,可以来回推拉,这样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这种方法是非常省心省力的,哄宝宝入睡的方法有很多种,宝妈们最好掌握几种有效的方法。

4、腰凳:腰凳也是一种快速哄睡的方法,当然要注意哄睡的姿势,将宝宝放在腰凳上,最好让宝宝的头趴在妈妈的怀里,这样会比较安全,并且小宝宝会感觉到比较踏实,能够让宝宝快速的入睡,同时也要注意周围的环境,避免嘈杂的环境。

5、噪音:将宝宝横抱在怀里,让宝宝听着妈妈的心跳声和肠胃的蠕动声音,可以让宝宝快速入睡,这种方法适合较小的婴儿,入睡前最好将宝宝喂饱,这样可以让宝宝快速入睡,并且要注意周围环境要绝对安静。

6、横抱:宝宝入睡前妈妈可以将宝宝横抱,用手轻轻的拍打,可以让宝宝快速的入睡,并且拍打学也可以唱哄摇篮曲,这样能够让宝宝很快的睡着,这种方法也是非常有效的哄睡方法,尤其适合较大的婴儿,睡觉前最好让宝宝吃饱奶,这样更有利于宝宝快速入睡。

哄宝宝入睡的方法有哪些?宝妈们应该要了解哄宝宝入睡的一些技巧,这样可以快速让宝宝入睡,并且也可以节约宝妈的精力和时间,宝宝入睡前需要保持周围环境的安静,宝妈可以唱摇篮曲,能够让宝宝快速入睡,并且也节约了很多精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如何让宝宝快速入睡

宝宝睡觉问题是很多爸妈的烦恼,宝宝入睡困难也让家长们没法睡觉,那么导致宝宝入睡困难有哪几种因素呢?如何快速让宝宝入睡呢?详细>>

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几个方法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生活中不少宝宝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入睡困难的情况,妈妈要掌握让宝宝快速入睡的妙招,睡觉前温柔的抚摸宝宝,能让宝宝更快入睡,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详细>>

宝宝晚上入睡难是为什么 怎么安抚宝宝入睡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宝宝健康成长的条件之一,因为,体内的生长激素只有在睡眠时才能旺盛分泌。那么,宝宝入睡难怎么办呢?详细>>

哄宝宝入睡的几个错误方法 你肯定做错了

很多妈妈为了方便哄孩子睡觉,会让宝宝含着乳头或奶嘴入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这种做法会影响宝宝肠胃健康,也会影响宝宝的口腔健康,甚至……详细>>

盘点宝宝入睡困难的几种因素 或许你家宝宝中招了

宝宝不好好睡觉的问题困扰着不少的家庭,那妈妈们又是否了解真正的原因和改善的方法呢?下面小编为妈妈们准备了几个简单的小方法,能够帮助宝宝睡……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