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容易上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唇炎口角炎维生素C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

春季宝宝爱上火 家长要怎么防?

2018-05-18 10:56:06      

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宝宝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需要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够避免身体上火,并且要多吃些绿叶蔬菜,需要补充维生素,适当吃些水果,能避免身体上火,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春季宝宝爱上火怎么办?

春季宝宝爱上火怎么办?

第一、适当让孩子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预防上火的作用,并且也可以缓解身体上火,春季天气干燥,要及时补水,避免身体缺水,可以多吃一些水分含量高的水果,能够有效避免身体上火,合理饮食能够缓解宝宝身体上火的情况。

第二、金银花泡水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上火的现象,金银花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可以适当让宝宝喝些金银花茶,能够起到祛火的作用,并且也可以排出有害物质,可以起到保湿皮肤的作用,能够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

第三、可以吃些清热祛火的蔬菜,不要让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上火的情况,选择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可以起到去火的作用,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家长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让孩子喝不洁净的水源。

如何预防宝宝上火

1、选择母乳喂养:最好坚持母乳喂养,可以避免宝宝身体上火,奶粉喂养的宝宝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平时要注意多给孩子喝水,能够避免宝宝身体上火,尽量采取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宝宝好处多,并且也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2、注意日常饮食:父母可以让孩子吃些清热去火的蔬菜,需要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避免吃油腻的食物,不宜让宝宝吃高热量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期间可以让宝宝喝些绿豆汤,尤其是在春天可以多喝些绿豆汤。

3、合理的起居作息:家长要培养宝宝喝水的习惯,多让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并且具有清理肠道的作用,能够排除人体内的废物,喝水时也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白糖,能够起到祛火的作用。

春季宝宝爱上火如何预防,春季要多鼓励宝宝喝水,喝水时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具有祛火的作用,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能够避免身体上火,可以让宝宝吃些清热去火的蔬菜,可以适当喝些绿豆汤,能够起到预防上火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夏季宝宝爱上火 这些灭火招数家长来收藏

炎炎夏季,不光成人会觉得烦躁不安,燥热难耐,宝宝们也会有各种不适的情况出现。那么这个时候我们首先要看看宝宝是不是上火了。由于天气原因,夏……详细>>

宝宝冬季爱上火 灭火饮食要这样吃

冬季天气干燥,妈妈要多让宝宝吃些蔬菜水果,具有清热润肺气的作用,冬季可以吃些白菜和莴笋,并且要多让宝宝吃些萝卜和茄子等蔬菜,这些蔬菜中含……详细>>

宝宝上火是怎么回事 预防宝宝上火要这样做

引起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哪些呢?相信有宝宝的妈妈们都非常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宝宝上火是宝宝在幼年的时候普遍会出现的现象,宝宝上火的原因是多……详细>>

春季宝贝为什么爱上火 “灭”火方法赶紧收藏

春季乍暖还寒,气候干燥,宝宝很容易就会出现躁动不安、大便板结、嘴唇干裂、烦躁不安等上火的症状。宝宝春季为什么这么爱上火呢?宝宝春季上火了……详细>>

宝宝上火的内外因素 家长慎防宝宝上火护理误区

宝宝上火是常有的事情,虽然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也会影响到宝宝正常的健康成长!宝宝上火有什么原因呢? 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