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鼻涕虫宝宝怎么护理 家长须知几个护理好方法

2018-03-24 02:14:29      

宝宝流鼻涕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由于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较差,平时要注意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可以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宝宝身体的刺激,并且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鼻涕虫宝宝怎么办?

鼻涕虫宝宝怎么办

第一、婴幼儿由于年龄的特殊性,机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差,而且会对外界环境产生明显的反应,家长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如果出现流鼻涕的情况,要注意适当给宝宝保暖,避免宝宝身体受凉,否则会加重流鼻涕的情况。

第二、宝宝流鼻涕很有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是造成宝宝流鼻涕的主要原因,如果病情严重,需要采取药物治疗,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平时要多喝些温开水,并且要及时将宝宝鼻腔内的鼻涕清理干净。

第三、天气转凉时家长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身体着凉会导致宝宝流鼻涕,尽量让宝宝穿棉质透气性好的服饰,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这样可以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可以有效预防流鼻涕的情况,孩子流鼻涕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造成的。

宝宝流鼻涕护理方法有哪些

1、宝宝流鼻涕主要是身体着凉引起的,家长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衣物,避免宝宝身体受凉,不要让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流鼻涕的情况,并且也会引起肠胃不适。

2、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宝宝流鼻涕的情况,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有效减轻宝宝流鼻涕的现象,宝宝流鼻涕可能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造成的,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3、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对抗病毒感染,能够有效预防感冒发烧,同时也可以缓解流鼻涕的症状。

鼻涕虫宝宝怎么办?宝宝流鼻涕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感冒是造成宝宝流鼻涕的主要原因,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教你正确赶走“鼻涕虫” 宝宝流鼻涕护理方法

冬季宝宝流鼻涕是常见现象,但是长期流鼻涕却会让父母很烦恼。因此,妈妈要了解清楚宝宝流鼻涕的原因,宝宝流鼻涕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那么,……详细>>

如何让宝宝不当“鼻涕虫”?

宝宝感冒了,得鼻炎了,都很容易流鼻涕,脏兮兮的,要怎么样帮宝宝清除掉这些鼻涕水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如何缓解 治疗宝宝流鼻涕的方法

宝宝流鼻涕会影响呼吸,影响睡眠,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作为家长,看着宝宝流鼻涕我们也是非常的发愁,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就能有效……详细>>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宝宝流鼻涕的食疗方

宝宝流鼻涕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不同的感冒症状,流鼻涕也是不同的。那么,宝宝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流鼻涕别盲目吃药 试试这几个小偏方

宝宝流鼻涕主要是身体着凉引起的,因此要注意身体保暖,初期可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红糖姜汤能促进湿气和寒气的排出,可有效缓解宝宝流鼻涕的症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