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麻疹家长要及时判断 这些表现特征别忽视了

2018-05-05 05:42:59      

小儿麻疹是一种常见疾病,患儿会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皮肤红斑的症状,有的患儿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儿会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大多数患儿会出现发热,腹痛的症状,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儿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麻疹的症状

第一、小儿麻疹早期会出现发热,鼻塞,咳嗽等症状,并且麻疹有一定的潜伏期,潜伏期过后会出现典型的麻疹前驱症状,患儿会出现鼻腔分泌物增多,并且会出现局部皮肤红斑,部分患儿还会发生咽炎和支气管炎膜炎。

第二、在症状发作后3~5日患儿会出现特征性皮疹,多出现于耳前,耳下和颈部两侧,并且会很快蔓延到患儿的躯干及四肢,在麻疹的极期患儿的体温可超过40℃,并且会伴有眶周水肿和结膜炎的症状,一般患儿会呈现极度病容。

第三、典型麻疹综合征患儿会出现突然发病的情况,而且发病比较急促,并且会伴有高热,中毒等症状,患儿会出现头痛,咳嗽,腹痛等现象,1到2日后可出现皮肤红疹,并且会伴有水泡样,大多数会出现在手和足部,患儿手和足会出现水肿的现象。

小儿麻疹的护理措施

1、注意患儿皮肤的清洁卫生,麻疹病毒侵入人体后,不但会导致皮肤出现出疹子的情况,还会伴有眼结膜,口腔,鼻腔粘膜分泌物增多的现象,需要做好清洁工作,并且要经常用温开水漱口,可以有效缓解麻疹的症状。

2、孩子得麻疹期间需要隔离一段时间,隔离时间一般为五天左右,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隔离十天左右,由于麻疹病毒的传染能力非常强,孩子一旦感染麻疹病毒后,需要尽早接受治疗,并且要将患儿的衣服进行严格消毒。

3、卧床休息至疹子消退,患儿在发病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要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居室内要安静,并且要注意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注意室内环境的卫生,同时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

小儿麻疹的症状有哪些?孩子感染麻疹病毒后会出现皮疹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眼,鼻,口腔分泌物增多的症状,部分患儿病情较严重时会出现高热的症状,由于麻疹具有潜伏期,家长需要了解麻疹的症状表现,这样可以及早发现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麻疹怎么办 小儿麻疹的特征 小儿麻疹

判断小儿麻疹 家长要观察这几个地方

日常生活当中会有很多的儿童出现小儿麻疹的症状,带给患儿非常严重的危害,同时会带给他们较多的痛苦,我们要将小儿麻疹重视起来,尤其是要将小儿……详细>>

小儿麻疹喝四味芦根茶 小儿麻疹吃这些有效

小儿麻疹是春季易发的一种疾病,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较强,严重威胁着小儿的健康。那么,小儿麻疹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麻疹怎么来的?

在儿童时期麻疹的危害性是较为严重的,而且特别多的原因引发了麻疹的发生,影响了患儿的健康,皮肤方面也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异常,希望家长朋友们要……详细>>

小儿麻疹会有什么特征 须知其正确的护理法

目前有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小儿麻疹的症状,疾病的出现带来了痛苦,让小宝宝的健康方面受到了侵害,所以说大家需要深入了解麻疹的知识,必须要将麻疹……详细>>

小儿麻疹有这些症状 中医食疗可治疗小儿麻疹

当前来看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小儿麻疹疾病的症状,在发病后就会对于患儿的健康带来了特别多的伤害,各位家长朋友需要认真了解小儿麻疹的知识,需要清……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