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孩子冲动怎么办 聪明宝妈教你如何应对

2018-03-27 01:45:53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独立人格,他的个性是不同的。有些很安静,有些很活跃。有些孩子特别冲动,他们的父母对如何正确对待他们冲动的孩子感到非常困扰。那么冲动的孩子应该采取哪种正确的教育方法?

孩子冲动的原因

1、有些孩子情绪兴奋性高,稳定性差,导致强烈的情绪反应和冲动。

2、孩子年轻,社会经验贫乏,经验不足,辨别是非能力低下,容易感伤。

3、个别孩子从小就被宠坏,心理发育失衡,导致性格变幻无常,冲动的性格。

4、外部环境对孩子的刺激过激,孩子不能承受。

孩子冲动怎么办

1、回应孩子的需求

冲动行为的发展是因为孩子觉得他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关注。你不必停下一切,回应孩子的每一次突发奇想。比如他们说饿了,你应该立即回应。通常,一个简单的回答,比如“是的,我知道你饿了,每个人都很饿。我们很快就会回家。”这样足以让他冷静下来,让他回到正轨。

2、不要对孩子大吼大叫

许多家长认为喊叫可以阻止他们的孩子做错误的事情,第一次这样可能是有效的,但后面就没效果了。事实上,心平气和地跟孩子说话比喊叫要好得多。请记住,没有控制内心冲动并不是孩子的错,他们还不够成熟,无法完全控制自己强烈的欲望。

3、给孩子们信任和支持

信任和支持对于儿童自我控制的发展非常重要。一旦父母承诺,他们必须履行承诺,父母应该及时给予子女帮助和支持,以满足子女的需求。孩子学会如何抑制冲动是很重要的。

4、了解孩子

父母对孩子冲动的焦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没有必要太担心。毕竟,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本性是活泼而充满活力的。孩子们总是喜欢四处奔跑,他们的思维能力往往很差,他们自然会做一些冲动的事情。这也是幼儿的一个特点,大部分孩子都缺乏合理性。他们的行为更多地受他们的情绪,比如快乐、幸福、悲伤、恐惧所控制,这些情绪不知道如何隐藏,他们都用他们的行为表达。这是孩子最纯粹的一面。父母在某些情况下所说的冲动应该被看作是一种自然行为,只要孩子年龄增长,思维成熟。这种冲动行为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冲动原因 冲动

孩子挑食危害大 聪明宝妈教你如何应对孩子挑食

有这样一个困扰着无数妈妈们的问题,为什么我的孩子总是挑食,身体越来越瘦弱,体质也越来越差,而别人的孩子就能做到不挑食,给什么吃什么,身体……详细>>

孩子调皮捣蛋真烦恼 聪明宝妈教你如何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某些孩子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破坏行为。很多家长会对孩子这样的行为不以为然,单纯觉得只是孩子的调皮捣蛋而已。殊不知,这种……详细>>

孩子玩小鸡鸡原因知多少 聪明宝妈教你如何应对

对于少数的孩子来说,玩弄小鸡鸡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一些孩子在平时手就喜欢玩自己的小鸡鸡,面对这样的孩子该采取怎样的措施来杜绝这种坏习惯……详细>>

孩子爱臭美怎么办 聪明宝妈告诉你如何应对

随着孩子长大也越来越喜欢打扮自己,特别是女孩子,要穿漂亮裙子,带好看的发卡,每次打扮好后还喜欢在镜子前照很久。看样子,小小年纪已经开始“……详细>>

孩子霸道该如何应对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很多家长面对霸道的孩子总是很无奈,孩子要什么就必须给什么,将东西据为己有。孩子霸道怎么办呢?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