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小孩有熬夜习惯? 这些危害怎能不知

2018-05-13 00:20:57      

孩子经常熬夜危害非常大,经常熬夜会影响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功能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也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经常熬夜会导致孩子身体疲劳,并且也会影响到记忆力和免疫功能,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孩子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孩子熬夜的三大危害

1、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孩子经常熬夜会影响到大脑的健康,并且会导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经常熬夜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并且会对孩子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2、会影响到机体免疫力:经常熬夜的孩子机体免疫功能会比较差,经常熬夜会增加孩子患疾病的风险,经常熬夜会给孩子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家长要改掉孩子熬夜的坏习惯,并且要培养孩子自主作息的习惯。

3、经常熬夜会导致孩子身体疲劳:经常熬夜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经常熬夜的孩子会出现身体疲劳的情况,并且会出现体重减轻,食欲下降的症状,父母不要让孩子经常熬夜。

如何避免孩子熬夜

1、要为孩子创造温馨的睡眠环境,需要保持卧室内环境安静,应该要排除各种嘈杂的声音干扰,睡前避免让孩子看刺激的电视节目,并且要注意睡前不要让孩子吃太多东西,不宜让孩子做激烈的运动,否则会影响到睡眠。

2、要让孩子养成按时作息的好习惯,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合理的安排作息时间,并且要让孩子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好的睡眠对于孩子身体发育非常重要,好的睡眠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

3、每天晚上睡前要让孩子坚持刷牙洗脸,通过每天重复的动作,可以为孩子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也有助于营造睡前的良好氛围,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经常让孩子熬夜,经常熬夜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发育。

孩子熬夜的危害有哪些?经常熬夜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孩子机体免疫力,同时也会导致孩子身体疲劳,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保持卧室内环境的安静,需要排除各种嘈杂的声音,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孩子熬夜 熬夜的危害 孩子熬夜

让孩子养成早睡的习惯 孩子熬夜危害大!

“年轻人不要老熬夜,12点就赶快去睡觉。”这两天,习大大的这句话在微博微信中热传,其实不熬夜的不只是你自己。对于孩子,熬夜晚睡的危害可就……详细>>

小孩习惯熬夜或影响智力 如何帮孩子改正这个坏习惯?

熬夜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熬夜不仅会影响智力的发育,还会影响身高的增长,熬夜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甚至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因此,父母要改掉孩……详细>>

孕妇熬夜有这些危害

孕妇吃得好休息得好,胎儿才会健康快乐地发育。而有些孕妇由于孕前就有熬夜的习惯,以至于怀孕的时候也戒不掉这个习惯,依旧熬夜晚睡!熬夜对于孕……详细>>

孕妇熬夜对胎儿危害有哪些?

孕妇熬夜对胎儿危害有哪些?在孕期,很多妈妈睡眠质量都不好,有些准妈妈就会经常熬夜,等到感到瞌睡了再休息,这样做对胎儿发育会有很大的危害……详细>>

孩子熬夜危害大 帮助孩子熬夜调理的三种食物

儿童在发育的时候本该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但是现在却有很多儿童会出现熬夜的情况。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会熬夜呢?孩子熬夜会有哪些危害?家长如何……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