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最平常的食物帮你忙

2018-05-04 06:38:40      

宝宝机体免疫力差会增加患疾病的风险,家长要适当给宝宝增添辅食,需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增强宝宝自身免疫功能,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并且要多鼓励宝宝参加户外活动,下面我们大家具体来了解一下,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三种食物可提高宝宝免疫力

1、肉类、海产品和家禽: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能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免疫力低下的孩子平时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2、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宝宝自身免疫力低,平时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增强孩子自身免疫功能,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多吃些新鲜的绿叶蔬菜,选择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3、富含铁质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经常让孩子吃菠菜和胡萝卜,能够增强孩子自身免疫功能,并且能有效对抗细菌病毒的侵犯。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1、坚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非常多,母乳中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能增强宝宝自身免疫力,坚持母乳喂养,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有利于妈妈乳房的健康,可以有效避免乳腺疾病的发生。

2、吃蜂蜜有助于提升抵抗力:适当让宝宝吃些蜂蜜,能够提高血液中抗氧化剂的量,同时也可以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能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并且能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经常让宝宝吃些蜂蜜,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

3、宝宝多吃栗子可提高抵抗力:栗子营养价值高,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孩子患疾病的风险,并且能维持牙齿和骨骼的正常功能,同时也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和筋骨疼痛,能够起到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坚持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自身免疫力,能够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父母也要适当给孩子添加辅食,鼓励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加优质蛋白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也要适当摄入铁元素,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免疫力低身体差 几种食物轻松提高宝宝免疫力

很多宝宝在小的时候免疫力都比较差,稍微有一点不好的环境变化就会让孩子得病。因此在提升孩子免疫力当面家里人都是义不容辞的,下面我们看看有哪……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冬天爱生病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许多家长在家中应用消毒剂,想要将病菌隔绝在外,可是等孩子长大后一旦接触病菌就容易生病,提高孩子自己的免疫力才是关键所在,那么如何加强孩子……详细>>

母乳喂养可提高免疫力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它们

孩子们的身体免疫力、抵抗力都不如成年人好,尤其是在这春季,稍微受了凉气就有可能伤风感冒的,严重就会引发高烧肺炎。那么,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详细>>

秋末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原则和误区

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呢?现在已经到了秋末季节,妈妈要利用这个阶段帮学龄前儿童提高自身免疫力,这样才能健康迎接冬天的到来哦。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提高宝宝免疫力要避开8个误区

作为家长,最希望的事就是宝宝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宝宝能够拥有强大的免疫力,但是,要如何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呢?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