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宝宝缺铁了? 小心缺铁的几种严重危害

2018-05-04 06:40:25      

宝宝身体缺铁危害非常大,缺铁会影响到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自身免疫功能,缺铁也会导致宝宝食欲下降,并且会引起异食僻,平时要鼓励孩子吃些甜素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可避免缺铁所带来的危害,小心缺铁的几种严重危害。

宝宝缺铁的三大危害

1、缺铁可影响到婴幼儿生长发育:缺铁会导致宝宝食欲下降,并且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同时还会导致宝宝出现异食癖,有的甚至会出现口腔炎和舌炎,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萎缩性胃炎,并且会出现吸收不良综合征。

2、严重缺铁会损伤神经系统:宝宝身体内缺铁会影响到宝宝的认知能力,并且也会影响到学习能力,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家长需要及时补充宝宝体内需要的铁元素,平时鼓励孩子吃些胡萝卜和菠菜,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

3、缺铁性贫血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宝宝身体内缺铁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增加患病的风险,会影响到宝宝抵抗病毒的能力,缺铁也会造成肠道有毒重金属的吸收,从而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并且也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

那么,怎样预防孩子缺铁呢?

1、女性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间需要摄取足量的铁,尤其是在怀孕期间,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孕期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绿叶蔬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同时可以有效避免胎儿缺铁。

2、提倡母乳喂养,女性最好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的铁元素比较高,并且母亲在哺乳期间要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增加其他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这样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并且也可以增强身体素质。

3、烹饪时使用铁锅铁铲,父母为宝宝做食物时,最好使用铁锅铁铲,这些铁元素可以溶于食物,并且形成可溶性铁,易于肠道的吸收,可以有效避免宝宝身体内缺铁,并且平时也要多让孩子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宝宝缺铁的危害有哪些?宝宝缺铁会影响到生长发育,并且会损伤到神经系统,同时也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宝宝身体缺铁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家长需要引起重视,并且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尽量让孩子多吃些含铁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缺铁的危害 宝宝缺铁

终于知道宝宝缺铁的原因了 宝宝缺铁怎么办

缺铁对婴幼儿智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宝宝缺铁在智商方面比正常儿童智商低8~12分,主要表现:头发枯黄,体力跟不上,迷迷糊糊睡不醒,抵抗力低……详细>>

宝宝缺铁影响脑功能 不爱吃肉更易缺铁

有的宝宝缺钙,有的宝宝缺锌,有的宝宝缺碘,但最常见的还是宝宝缺铁。详细>>

宝宝缺铁毛病多 补充铁元素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身体缺铁容易引起贫血,贫血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宝宝缺铁会造成严重后果,妈妈要了解宝宝缺铁的表现,同时要及时处理宝宝缺铁问题,……详细>>

为什么宝宝会缺铁? 缺铁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现在大多数小孩子有挑食和偏食的毛病,长时间挑食偏食会导致缺铁,当缺铁时会出现贫血、低血糖、抵抗力也会下降,为什么宝宝会缺铁呢。详细>>

宝宝缺铁容易患病 适合宝宝补铁的菜肴

婴幼儿缺铁会有哪些危害呢?铁是孩子成长发育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孩子缺铁除了会造成贫血外,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哦。下面我们宝宝缺铁的危害有哪……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