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小宝宝出门也会晕车 解决晕车妙招家长要收藏

2018-05-04 06:41:39      

日常生活中,不少小宝宝也会出现晕车的现象,宝宝如果出现晕车的情况,父母可以在乘车前准备些橘皮和生姜,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晕车,乘车时可让宝宝闻橘皮的味道,这样能缓解宝宝恶心头晕的现象,小宝宝出门晕车怎么办?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小宝宝晕车的缓解妙招

1、橘皮:带宝宝乘车时可以准备些橘皮,在车上让宝宝闻橘皮,能有效缓解宝宝恶心呕吐的现象,在车上可以多让宝宝闻橘子皮的气味,可以将新鲜的橘皮表面朝外,然后对准宝宝的鼻孔,用手挤压,这样就可以喷射出带芳香的油雾。

2、生姜:将生姜片贴在宝宝的肚脐上,可以起到活血止痛的作用,乘车时准备些生姜片,也可以起到预防晕车的作用,坐车时让宝宝闻些生姜的气味,可以有效吸收胃酸,并且能够起到防止恶心呕吐的作用,大一点的孩子也可以在嘴中含一片生姜。

3、按压合谷穴:如果宝宝乘车时出现晕车不适的现象,家长可以按摩宝宝的合谷穴,这样有助于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能有效缓解晕车不适,并且要注意打开车窗,尽量让车内空气流通,这样孩子也不会气闷,可以起到缓解恶心呕吐的作用。

小宝宝晕车注意什么?

1、在车上少吃零食。不少父母在宝宝上车前会准备许多零食,虽然可以减少宝宝哭闹,但是吃太多零食,食物在胃中膨胀,很容易影响到宝宝身体内血液循环,从而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会引起宝宝犯晕,乘车时尽量少让宝宝吃零食。

2、保证睡眠。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到宝宝大脑供血和供氧,准备出远门时应该要保证宝宝充足的睡眠,并且要培养宝宝自主睡眠的好习惯,充足的睡眠可以有效避免宝宝乘车时晕车,平时也要让宝宝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并且每天晚上要按时睡觉。

3、远离烟雾环境。乘车时家长尽量不要抽烟,抽烟也会导致宝宝出现晕车的现象,并且会引起呼吸不畅,容易导致宝宝窒息而感到眩晕,乘车时家长要注意很多问题,并且要做好防止宝宝晕车的措施,出门前可以适当让宝宝喝些温开水。

小宝宝出门晕车怎么办?不少宝宝乘车时会出现晕车的现象,家长可以准备些橘皮和生姜,乘车时也可以适当按压宝宝的合谷穴,这样能够起到缓解晕车不适的作用,并且乘车前尽量少让宝宝吃零食,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为什么会晕车 四个妙招避免宝宝晕车

晕车不只是大人的“专利”,有的宝宝也会晕车,有时还晕得挺厉害的呢!看到宝宝那么小,就要遭受晕车的罪,妈妈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有什么好办法可……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 治晕车一个招数太厉害了!

宝宝晕车是常见现象,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宝宝晕车可以闻桔子味,桔子的气味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症状,父母带宝宝坐车时尽量不要让宝宝……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如何有效地防止宝宝晕车

眼看春节小长假就到了,相信很多家长都安排了带孩子出游的计划,可有的孩子晕车,完美的假期会受到影响。那么,先来了解一下宝宝晕车的原因。详细>>

中秋出行 如何预防宝宝晕车

中秋小假期就要到了,爸爸妈妈有计划带孩子驾车出游吗?可是,家有晕车宝宝怎么办呢?学龄前儿童比成年人要容易晕车哦,所以想要快乐出游就要先……详细>>

宝宝晕车有内外两大因素 挑选座位防宝宝晕车

孩子晕车的现象极为普遍,而且情况往往比大人更严重。那么,孩子晕车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孩子晕车了,给孩子吃点什么,贴点什么好?日常生活中,……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