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苍白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贫血休克心律失常冻伤雷诺病

宝宝缺铁表现很多 家长往往忽视了最后一点

2018-05-13 00:24:39      

宝宝身体内缺铁会影响到正常的发育,并且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也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症状,宝宝身体缺铁严重,会出现贫血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记忆力下降的症状,宝宝缺铁时还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缺铁有哪些表现?

宝宝缺铁的三大表现

1、宝宝缺铁会出现贫血的症状,孩子会出现脸色苍白,嘴唇苍白,耳鸣,记忆力下降等症状,会严重影响到宝宝身体的正常发育,父母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铁质,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宝宝缺铁的症状。

2、宝宝缺铁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平时要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铁元素,并且家长要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多吃些菠菜和肝脏类食物,能够起到补铁的作用,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孩子身体缺铁也会出现免疫力低下。

3、宝宝缺铁容易生病,宝宝缺铁自身免疫力会下降,并且会经常出现生病的情况,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宝宝体内缺铁造成的,家长要了解宝宝缺铁的表现,并且要及时补充宝宝孩子体内需要的铁元素,需要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

宝宝缺铁吃哪些食物好

1、动物肝脏: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动物肝脏可以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宝宝身体内如果出现缺铁的情况,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平时要多让宝宝吃些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2、各种瘦肉:各种瘦肉中含有丰富的铁质,适当让宝宝吃些瘦肉,也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并且瘦肉中含有的铁元素容易消化吸收,很容易被宝宝身体所吸收利用,家长要注意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3、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并且含有钙元素和铁元素,平时多让宝宝吃些鸡蛋,也可以补充铁元素,并且能促进宝宝大脑和骨骼的生长发育,可以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能够降低患病风险。

宝宝缺铁的表现有哪些?宝宝缺铁会出现脸色苍白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宝宝缺铁,自身免疫力会下降,经常会出现生病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宝宝身体缺铁的表现,并且需要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要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铁怎么办 宝宝缺铁的表现 宝宝缺铁

终于知道宝宝缺铁的原因了 宝宝缺铁怎么办

缺铁对婴幼儿智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宝宝缺铁在智商方面比正常儿童智商低8~12分,主要表现:头发枯黄,体力跟不上,迷迷糊糊睡不醒,抵抗力低……详细>>

宝宝缺铁了? 小心缺铁的几种严重危害

宝宝身体缺铁危害非常大,缺铁会影响到幼儿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自身免疫功能,缺铁也会导致宝宝食欲下降,并且会引起异食僻,平时要鼓励……详细>>

宝宝缺铁影响脑功能 不爱吃肉更易缺铁

有的宝宝缺钙,有的宝宝缺锌,有的宝宝缺碘,但最常见的还是宝宝缺铁。详细>>

宝宝缺铁有什么表现 几种食物有助于宝宝补铁

人体中的铁元素有60%~70%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其余大部分贮存于肝、脾、骨髓等组织中,是人体许多正常生理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那么宝宝缺……详细>>

宝宝缺铁毛病多 补充铁元素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身体缺铁容易引起贫血,贫血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宝宝缺铁会造成严重后果,妈妈要了解宝宝缺铁的表现,同时要及时处理宝宝缺铁问题,……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