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足口病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天花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儿童如何预防手足口疾病? 从日常措施做起!

2018-05-04 06:46:07      

随着天气的回暖,很多流行性疾病接踵而来,手足口疾病就是其中的一种。手足口疾病对于宝宝来说是一件危害性很大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病情发作严重的时候会危害到宝宝的生命。所以妈妈们对于这种疾病不能轻视,在平时要帮助宝宝做好预防措施,在疾病出现的时候要做好护理,防止宝宝病情加重而危害到身体。

那么要如何预防手足口疾病?

1、增强孩子的体质。手足口疾病容易在宝宝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入侵,所以在平时妈妈要保证孩子的饮食营养均衡,让宝宝有足够的睡眠,多让孩子运动,晒晒太阳,可以帮助增强抵抗力。

2、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小儿手足口病的发病因素也跟环境和个人卫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平时要保持卧室的通风,多开窗使空气流通可以使室内病毒不会达到令孩子得病的程度。

3、对孩子的物品进行消毒。要定期对孩子的玩具和餐具等进行消毒,防止细菌让宝宝接触到而诱发手足口疾病,而且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吃饭前后都应该及时洗手。

手足口疾病该如何护理?

一、对病情不重的孩子进行居家治疗。如果是轻微的手足口病患者,在发现疾病的时候要及时就医治疗,并且禁止带患儿到人群比较多的公共场所,可以在家多休息,并且配合医生合理的用药,等疾病完全好后才能去幼儿园,这样也可以防止把疾病传染给别的孩子。

二、做好口腔护理。要保持口腔的清洁,每次餐后要用盐水或者淡盐水漱口,这样可以防止细菌的侵入使病情加重。

三、防止患儿出现高热。手足口疾病患儿会出现低热或者中度发热,一般不用特殊处理,可以让患者多喝水排尿来降低温度。如果体温超过38.5度,就属于高热,要适当的使用退热药,防止体温升太高出现其他并发症。

四、饮食要清淡。对于手足口病患儿在治疗期间的饮食要清淡,不能太过油腻,要让患儿食用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才能帮助孩子很好的消化吸收,帮助孩子更好的治疗疾病。

总之,手足口疾病在出现的时候妈妈一定要将患儿与其他小孩隔离,孩子所用的东西也全部要消毒,并且做好室内的通风和饮食上的注意,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帮助孩子快点治疗好手足口疾病,就可以使孩子少受些痛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的护理 手足口的预防 手足口

手足口病如何预防?日常7措施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由于婴幼儿的肠道系统发育不完全,身体各方面的免疫力都比较低下,因此手足口病好发于婴幼儿,会给婴幼儿的健康……详细>>

如何预防孩子手足口病?

导读: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口腔溃疡,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详细>>

手足口病日常如何治疗?手足口病从预防做起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详细>>

预防手足口病要从家长做起

手足口病严重吗?宝宝手足口病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与口蹄疫的区别

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较多,家长在预防工作上一定要全面。还有很多家长认为手足口病就是口蹄疫,真的是这样吗?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