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孩子自卑别担心 儿科专家给你几个好建议

2018-05-21 00:52:59      

孩子自卑主要来源于家庭,应该要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孩子自卑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孩子出现自卑的情况,家长需要正确的引导,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孩子自卑怎么办?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1、父母要积极反思学习:孩子自卑家长要合理正确的引导孩子,这样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自卑的现象,还是自卑会严重影响到心理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父母应该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公益活动。

2、家长要慎用批评指责:经常被批评的孩子很容易产生自卑的心理,并且也会给孩子的精神造成比较大的压力,平时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多表扬孩子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变得更加优秀,应该要多鼓励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关注心理健康:家长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总拿别人的孩子与自己的孩子对比,家长需要将眼光放得长远些,只要孩子尽力就应该得到理解和宽容,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为重要,家长更需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4、适当给予锻炼能够提升孩子的能力:自卑的孩子动手能力和交际能力都会非常差,父母应该要适当给予锻炼,能够提高孩子的自身能力,最好多鼓励孩子让孩子独立完成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需要培养孩子乐观自信,活泼大方的品格。

5、客观对待评价: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注意方式方法,需要采取正确的方法,父母应该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孩子,并且要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平时应该要多鼓励孩子,交些优秀的朋友可以取长补短,能够弥补孩子自身的短处。

6、积极反思实践:父母要善于汲取经验,父母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树立正确的观念,并且要引导孩子正确的生活态度,成功的经验越多孩子的自信心也会越强,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要让孩子拥有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孩子自卑怎么办?父母需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并且要让孩子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平时要适当给予锻炼能够提高孩子的自身能力,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要注意态度,要善于吸取经验,并且要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要多鼓励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自卑怎么办 儿科专家给你最好的五大建议

孩子自卑会影响到心理健康,并且会导致心理扭曲,孩子自卑主要来源于家庭,父母要多提供给孩子社交的机会,并且要帮孩子寻找朋友,多让孩子参加户……详细>>

没主见的孩子或自卑 解读孩子自卑的5大原因

宝宝入园后,有家长发现宝宝总是不敢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交流,总是低头不语,这是孩子自卑的表现吗?下面看看孩子自卑的表现都有哪些?详细>>

孩子自卑竟是因为被过度保护 孩子自卑怎么办

自卑的性格往往是从小开始形成的,而形成的原因也很复杂,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及时帮助纠正,那么,这种自卑心理可能会越来越严重,并且伴随影……详细>>

经常数落会致孩子自卑 面对孩子自卑怎么办

孩子不爱说话、不喜欢和他人交流、做什么事情都畏畏缩缩的,这个时候就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了,很多人都以为这些表现是因为孩子内向,下面我们看看孩……详细>>

孩子过度怕羞当心是自卑 孩子自卑怎么办

宝宝入园后,有家长发现宝宝总是不敢主动和其他小朋友交流,总是低头不语,孩子出现自卑现象怎么办?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