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新生宝宝生病有信号 家长接收到了吗

2018-03-27 08:59:38      

家长要正确护理宝宝,并且要了解新生宝宝生病的信号,由于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比较差,平时很容易患有疾病,宝宝生病后会出现一些症状表现,父母可以通过宝宝吃奶来辨别疾病,宝宝吃奶时如果哭闹要警惕口腔疾病,新生宝宝生病有信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1、吃奶辨病:正常的宝宝吃奶时会大口吸奶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吃饱,宝宝吃饱后会有满足感,不哭闹,如果宝宝吃奶时出现哭闹的情况,要警惕口腔感染疾病,也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父母可以通过宝宝吃奶的情况来判断宝宝是否患有疾病。

2、哭声辨病:哭闹是宝宝最初的表达形式,宝宝除了饿了,尿了,困了会哭之外,生病了也会出现哭闹的情况,排除宝宝这些情况后,如果宝宝依然哭闹,需要引起父母的注意,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宝宝身体生病所造成的。

3、大便辨病:单纯吃母乳的宝宝,每天大约排便1到4次,并且宝宝的粪便会呈现黄色或金黄色,会有酸气并无臭味,如果宝宝出现大便次数多,并且气味异常要警惕肠胃疾病,如果宝宝排便出现异常,最好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

如何护理新生宝宝?

1、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再哺乳前需要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能够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并且也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有利于妈妈乳房的健康,并且有利于宝宝身体的健康发育,父母要正确喂养宝宝。

2、注意室内空气和湿度的调节,尤其是新生宝宝卧室内温度和湿度要控制,需要保持合适的温度,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洗澡,宝宝洗澡的次数不能太频繁,洗澡时要注意水温的调节。

3、尽量给宝宝选择舒适棉柔的衣物,不要让宝宝穿化纤制裁的衣物,否则会损伤到宝宝娇嫩的皮肤,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湿疹,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衣服,尤其是天气炎热时,要经常给宝宝换衣服,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新生宝宝生病有哪些信号?宝宝生病时会出现吃奶异常的现象,并且也会出现哭闹的情况,父母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的大便来判断宝宝是否生病,宝宝生病时会出现大便异常的现象,平时父母需要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可以有效避免宝宝生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夏季新生宝宝生病的五大信号

夏季出生的宝宝要注意什么?当新生儿生病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现象,例如哭闹不止、大便异常、食欲不佳、体重下降和精神不振等,这些现象都应该引起……详细>>

宝宝这五大变化或是生病信号 宝宝生病护理要点

婴幼儿对天气的适应力比较差,容易生病,家长应密切注意孩子的一些变化,提早发现孩子身体的不适。详细>>

宝宝胃口不好暗示生病了吗 宝宝生病饮食调理法

宝宝一生起病来,新手爸妈总是手忙脚乱的。育儿专家提醒:宝宝患病前身体会出现一些症状和体征,细心父母只要留意,都能观察出来的。详细>>

宝宝生病有5种表现 给宝宝用药注意5点

很多的新手父母,对于孩子生病了,竟然完全不知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当宝宝生病了,会出现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生病要吃药 家长谨记孩子用药三大“忌”

宝宝生病期间要正确的用药,家长要谨慎给孩子服用阿司匹林类的药物,并且要忌服维生素A,维生素A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正确用药能有效控……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