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春季孩子容易感冒 家长应该这样来预防

2018-03-28 23:16:21      

春季宝宝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好饮食结构的调整,健康饮食能有效预防感冒,能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适当的增减衣物,避免孩子感冒,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春季如何预防孩子感冒?

春季如何预防孩子感冒

1、保证睡眠防感冒: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抵抗能力,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能有效预防感冒的发病,并且也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家长需要培养宝宝良好的作息习惯。

2、饮食健康防感冒:合理饮食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需要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能够降低宝宝感冒的风险,并且要适当喝水,春季天气比较干燥,多让孩子喝水,能有效避免感冒。

3、适当运动防感冒: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改善孩子身体的抵抗力,并且能够预防感冒发烧,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可以有效对抗感冒病毒,并且要注意室内通风。

孩子感冒如何护理

第一、孩子感冒早期应鼓励孩子多喝些白开水,也可以适当喝些金银花茶,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具有抗病毒的作用,能够帮助治疗宝宝感冒发烧,感冒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饮食清淡,可以采取半流质的饮食。

第二,孩子感冒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并且要注意室内的卫生,要注意及时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病情严重的患儿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第三、期间要勤给孩子换洗衣服,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服饰,并且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天气转凉时要适当增添衣物,避免加重感冒的症状,病情有所好转的话,还可以适当运动,适当的参加一些户外运动,也可以帮助治疗感冒。

春季如何预防孩子感冒?保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运动可以预防感冒发烧,孩子感冒期间要多喝些白开水,能够起到排毒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改善感冒的症状,并且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预防 小儿感冒 春季感冒

孩子体质差容易感冒?家长要做好这4点可预防!

孩子在每一个家庭当中都是特别重要的存在,长辈们总想着不能苦了孩子,因而长辈们会把孩子当成宝一样来看待。通常来说,孩子的年龄比较小,身体发……详细>>

小儿容易感冒,家长要牢记这4点来预防!

幼婴时期发育还没有完全,所以婴儿的抵抗力也很差,很容易感冒发烧。感冒发烧时处理不好对婴儿的影响巨大,甚至会对以后的成长发育造成影响。所以……详细>>

夏季孩子容易感冒?父母要牢记6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夏季虽说气温较高,但因为空调房内房外温差度相差过高、加上食物容易避免致细菌大量繁殖,使孩子易患上感冒。感冒所带来的发烧咳嗽流鼻涕会让孩子……详细>>

孩子冬季为何容易感冒 四个习惯远离苦恼

孩子在冬季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我们要重视,而且,也要清楚冬季孩子感冒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做好预防。详细>>

孩子易感冒 预防感冒这些绝招不用怎么行

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抵抗力低下的孩子容易感冒,那么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呢?不要着急,小编来教您几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