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多动症宝宝有征兆 四大异常现象告诉你

2018-05-24 07:54:45      

宝宝多动症会出现手脚多动的表现,并且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多动症的孩子平时讲话过多,而且经常会插话或被他人打断,多动症的宝宝容易出现反应迟钝的情况,并且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表现,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多动症宝宝有哪些征兆?

多动症宝宝有四种征兆

1、多动症宝宝经常会出现手脚多动的现象,并且会在座位上扭转不停,很难完成某件事情,多动症的宝宝注意力很难集中,尤其是做作业或游戏时,会经常干扰到他人。

2、平时讲话过多,而且经常会插话,尤其是别人和他讲话时,经常会心不在焉,这些都是多动症宝宝常见的表现,家长需要了解多动症的症状表现。

3、多动症的宝宝会出现反应迟钝的现象,并且经常不能完成作业,多动症的宝宝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孩子如果出现多动症的表现,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4、多动症宝宝经常会出现冒险性行为,而且不顾后果,多动症的宝宝在学校或家中经常会丢失必需品,父母需要了解和认识多动症。

宝宝多动症怎么办?

1、发展孩子的注意力。父母需要有意识的发展孩子的注意力,并且要多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如看画册、听故事,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可以有意识的让孩子下棋或画画,长时间下去,可以有效锻炼孩子的注意力。

2、培养孩子善始善终的习惯。多动症的孩子做事时很容易受到外界事物的干扰,因此家长要对孩子多关心和指导,并且要经常表扬孩子,最好鼓励孩子能独立完成事情,父母需要让孩子坚持把每件事做到底,可以有效治疗孩子多动症。

3、培养孩子的自制力。家长要提高孩子的认识,并且要让孩子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需要帮孩子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并且平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家长需要让孩子约束自己的行为,并且需要制定简单的规章制度。

多动症宝宝有哪些征兆?多动症宝宝容易出现手脚多动的现象,并且会出现讲话过多的情况,尤其是喜欢插话多动症的孩子,很难独立完成一件事情,并且孩子的注意力很难集中,多动症的孩子经常会忘记重要的事情,并且做事情会比较冲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什么 告诉你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但会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累及到家庭和社会,对于多动症我们也要有一个……详细>>

改善小儿多动症有什么方法 儿科专家告诉你

小儿多动症主要是家庭因素造成的,父母要多关爱孩子,并且要多和孩子进行生活互动,尽量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父母不能忙于工作,忽略了对……详细>>

孩子多动就是多动症吗 专家告诉你诊断方法

多动症儿童如何诊断?儿童多动症是一种严重伤害孩子健康的疾病,对儿童危害深远,甚至会影响孩子以后的人生。儿童多动症的发病率非常高,有效的采……详细>>

儿童多动症存在四方面危害 告诉你八点预防措施

儿童多动症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在面对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最好的方法就是提早进行预防。详细>>

宝宝多动症五大表现 多动症孩子如何健康教育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那么,多动症的宝宝都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