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

2018-04-07 04:31:35      

有不少的妈妈都发现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出汗,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很紧张。其中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才好。其实,宝宝出汗是有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并不是所有的宝宝睡觉出汗就是疾病引起的,所以妈妈应该先清楚自己的宝宝的原因,再做出相对应的处理措施。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睡觉出汗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那么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

1、生理性出汗。生理性出汗是指宝宝在发育良好的情况下出现非疾病性的出汗。生理性出汗大多是指宝宝在睡觉前活动量大或者在睡前吃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宝宝在入睡后机体开始自行散热,从而通过出汗的方式来排热。还有的生理性出汗是因为宝宝睡觉的环境太过闷热,导致宝宝身体热量过多导致宝宝需要通过排汗的方式来散热。这些现象都是属于正常的,家长可以不必过于担心。

2、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是指宝宝身体由于潜在疾病的影响,从而导致出汗的情况。病理性出汗一般是由于宝宝体内缺钙又或者患有结核病引起的,如果宝宝是因为病理性出现的出汗,家长就要重视,及时带宝宝就医治疗。

宝宝睡觉出汗应该怎么办?

一、排除病理性出汗。孩子在出汗的家长有仔细观察宝宝除了出汗还有没有别的症状,例如在出汗的同时还伴有睡觉不踏实,容易被惊醒又或者整夜出汗的这些症状,如果还有出现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带孩子就医检查治疗。

二、保持环境的舒适。有的宝宝是因为是睡觉的环境太过于闷热,导致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机体感到太过炎热,这就需要已排汗的方式来散热。所以妈妈要保持宝宝睡觉环境的通风,不让房间过于闷热。并且要适当调节被子,根据气温来决定被子的厚度。

三、勤洗澡。在宝宝玩耍后要睡觉前给宝宝洗个热水澡可以让宝宝身体放松,并且能起到止汗的作用。在洗完澡后可以擦一些爽身粉,可以减少宝宝出汗的情况,让宝宝处于干爽的状态。

宝宝睡觉出汗怎么办?不管宝宝是由于病理性出汗还是病理性出汗,妈妈们都要帮助宝宝缓解出汗的症状。如果宝宝是因为病理性而出汗,家长就要及时带宝宝就医治疗,防止病情加重而给宝宝带来伤害。而如果是生理性出汗,家长只需帮助宝宝做好护理就好,不必过分担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小孩睡觉出多是怎么回事?

小孩睡觉出汗多,正常吗?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睡觉出汗多呢?宝宝睡觉出汗多是不是身体出现了疾病呢?相信每位家长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么,不如往……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多怎么办?宝宝睡觉出汗多要找出原因

流汗起着调节身体的内部温度的作用,孩子的植物神经发育尚未完善,特别容易出汗。另外,流汗还可以帮助孩子排泄新陈代谢的废物,同时也润滑了皮肤……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原因大揭秘 原来是这么回事

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睡前吃高热量食物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保暖造成的,宝宝睡觉出汗要警惕病理性原因,如果宝宝长时间睡觉出汗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宝宝睡觉头出汗是怎么引起的?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最关心的,如果宝宝身上出现了什么问题,那么全家人都会围着宝宝转。有的宝宝在睡觉时会出现头出汗的现象,这对初为人父母的家……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