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宝宝皮肤护理要点和禁忌你了解吗 宝妈必看

2018-03-28 06:20:06      

不少护肤品广告都说,让你拥有婴儿般的肌肤,只有当了妈之后才知道这句广告词是骗人的,因为婴儿的肌肤嫩是嫩,可问题也多呀。宝宝的皮肤护理有哪些要点呢?

宝宝皮肤护理要点

1、清洁

当宝宝早上起床时,你需要用柔软的毛巾或纱布擦拭脸部,以温暖宝宝的脸部,注意清洁面部器官。吃完牛奶或食物后,必须彻底清洁口腔的关键部位。不要使用粗糙的毛巾擦拭宝宝的脸,不要使用碱性肥皂清洁宝宝。 每天晚上睡觉前,您应该给宝宝洗个温水澡,然后用宝宝专用的湿纸巾擦拭宝宝的小臀部。它不仅可以起到清洁作用,而且可以滋润皮肤,有效防止红屁股的出现。

2、防止肌肤过敏

宝宝的肌肤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肌肤非常的细嫩,抵抗力非常的弱,比较容易出现肌肤过敏,出现红疹、水疱、甚至是蜕皮,这个时候妈妈们需要给宝宝的沐浴产品和护肤品都选择那些温和无刺激的,这样可以避免宝宝皮肤过敏的出现。

3、保持水分的平衡

婴幼儿的皮肤没有充分发育,皮肤非常细腻敏感,抵御干燥环境的能力也很差,此时妈妈可以给宝宝婴儿提供特殊的乳霜,以保证宝宝的皮肤水分平衡, 妈妈们经常与宝宝接触,所以妈妈最好使用宝宝适应的润肤霜,这样可以避免宝宝皮肤过敏,也需要记住宝宝使用的润肤霜不要随便更换牌子,最好一直用一个品牌,它可以减少宝宝皮肤的适应过程,避免宝宝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护理禁忌

1、忌偏食

由于宝宝的皮肤像头发一样,遗传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但调理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其中营养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蛋白质使肌肤明亮润泽; 脂肪不足可导致皮肤干燥,呈深灰色; 缺乏维生素A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 铁让孩子面色红润,缺锌可引起皮炎。因此,有挑食的习惯的宝宝很容易得皮肤病,妈妈和爸爸一定要好好注意调理宝宝的饮食习惯。

2、忌随意用药膏

宝宝的皮肤薄,富含血管,具有很强的吸收和渗透能力。因此,不允许随便给宝宝使用药膏,特别是含有激素的药膏。使用时,应在疾病缓解后停止使用,不宜长期使用。给宝宝洗澡,使用小刺激性的婴儿肥皂、中性肥皂,不要使用成人肥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护理禁忌 皮肤护理要点 皮肤护理

宝宝皮肤如何护理 护肤六要点要牢记

宝宝由于年龄小,皮肤也会特别嫩,在宝宝的成长过程当中,我们也要注意宝宝皮肤的护理方法,特别是一些护理不当造成的皮肤疾病我们要防止。详细>>

宝宝春季皮肤护理的9个要点

宝宝皮肤娇嫩,春季天气潮湿,细菌繁生,小宝宝就更容易患皮肤疾病了。这时候,妈妈只有帮助小宝宝做好皮肤护理,才能让宝宝远离皮肤病的困扰。详细>>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妙招 宝妈们赶紧来学学!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经常看到宝宝红扑扑的小脸蛋,仔细一瞧,哇!皮肤又干又红,家长可担心了。冬季宝宝皮肤护理要周到,不然很容易受到寒风的“偷……详细>>

夏季宝宝皮肤护理攻略:警惕5大皮肤问题

宝宝的皮肤,非常的娇嫩,如果护理不当,就可能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但又因小宝宝们还不会表达,唯有用哭闹来引起父母的注意,因此爸爸妈妈看到宝……详细>>

宝宝皮肤护理误区要避免 秋天皮肤护理要防燥保湿

转眼已经入秋,而宝宝皮肤更娇嫩脆弱,护理起来更要格外注意。可是妈妈们给宝宝皮肤进行护理时有些“想当然”,这就容易闯入宝宝皮肤护理的误区,……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