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孩子长得矮小是为何 六大原因要知道

2018-04-01 01:22:12      

孩子长得矮原因有很多种,孩子长大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并且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否则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问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长得矮小是为何?

孩子长得矮小是为何

1、营养不良。营养不良是造成孩子身高矮的主要原因,需要加强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补充孩子需要的钙质,尤其是孩子在长身高时需要适当补钙,并且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

2、睡眠不足。孩子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到身高,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要让孩子经常熬夜,经常熬夜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经常熬夜会导致孩子机体免疫力下降,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让孩子骨骼快速生长。

3、缺乏运动。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运动能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并且可以排除人体内的有害物质,加强锻炼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有效避免骨质疾病。

4、接触阳光的时间太少。平时应该要适当让孩子接触阳光,适当的晒太阳对孩子身体有好处,能够促进孩子身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同时也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适当晒太阳,有利于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5、身体内缺乏微量元素。孩子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也会影响到身高,身体缺乏微量元素是造成孩子长得矮的主要因素,需要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微量元素,多吃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

6、身体疾病。孩子长得矮也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父母要引起重视,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并且要了解引起孩子长得矮的主要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尽早给孩子治疗,否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日常的生活。

孩子长得矮小是为何?孩子长得矮小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运动造成的,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矮小怎么办 孩子矮小的原因 孩子矮小

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 家长该怎么办

我们知道,身高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如果父母双方都矮,那么孩子也矮。但是遗传不是唯一的决定因素,那么孩子矮小是因“晚长”吗?详细>>

孩子得矮小症是为何 矮小症治疗需定期监测

矮小症是儿科内分泌领域的常见病,其在我国的发生率为2%~3%。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很多,遗传、营养、生长环境、心理因素、喂养问题,下面我……详细>>

孩子矮小是怎么回事 这四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很多父母自己个子挺高,可是孩子个子却很矮,这让很多家长都为此困惑,其实有一些疾病会影响孩子发育,最终导致孩子身材矮小,所以在孩子患上这些……详细>>

造成孩子矮小的四大成因 妈妈你必须要知道

自己孩子要比同龄孩子矮小许多,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导致孩子矮小的原因比较多,生长激素缺乏是导致孩子身高矮小的主要原因,家长要具体分析孩子……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 矮小宝宝如何增高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矮小呢?在学龄前,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身高是否比同龄人矮小,要及时发现儿童是否患了矮小症。那么,孩子身材矮小又该怎么办?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