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尿频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膀胱炎膀胱结石尿路结石外阴炎结核性膀胱挛缩

宝宝不好好睡觉愁坏家长 四个方法让宝宝睡得香

2018-04-01 01:17:02      

宝宝不好好睡觉成为了一大难题,想让宝宝快速入睡,需要掌握一些方法,可以让宝宝快速睡着,宝宝睡觉时也可以放些轻柔的音乐,能够帮助宝宝睡眠,并且要注意宝宝卧室内光线的调节,卧室内光线不宜太强,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方法让宝宝睡得香?

四个方法让宝宝睡得香

1、轻拍宝宝,如果宝宝的情绪不太安定,妈妈可以轻轻地拍拍宝宝,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并且也能够让宝宝快速的安静下来,可以让宝宝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妈妈想让宝宝快速入睡,必须要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

2、宝宝睡觉时可以放些轻柔的音乐,能够帮助宝宝快速睡眠,尽量选择慢节拍,轻缓的音乐,让宝宝听听音乐是非常不错的哄睡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让宝宝的情绪快速安静下来,并且也可以培养宝宝的音乐细胞。

3、尽量让宝宝睡在背光的一侧,宝宝睡觉时,妈妈要注意室内光线的调节,不要让宝宝卧室内的光线太强烈,否则也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

4、妈妈在宝宝睡觉前可以适当拥抱宝宝,妈妈经常拥抱宝宝,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并且妈妈的拥抱也是安抚孩子情绪的良方,睡前给宝宝一个拥抱,可以让宝宝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并且也可以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

如何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1、想让宝宝睡得更好,妈妈必须要有意识的戒掉夜里喝奶的习惯,夜里喝奶的次数过多会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并且也很容易导致宝宝排尿频繁,来回折腾,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睡眠质量,最好戒掉宝宝喝夜奶的习惯。

2、妈妈可以在宝宝睡前有意识的让宝宝吃得稍微饱一些,这样也可以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晚上睡觉前吃饱可避免宝宝出现饥饿的情况,从而可以有效调整宝宝的睡眠质量。

3、妈妈可以将宝宝每次吃奶的时间往后推移,尽量将奶的浓度调高一些,妈妈最好在宝宝入睡前半个小时喂宝宝奶喝,这样能够促进宝宝胃肠道的蠕动,并且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可以让宝宝睡得更加安稳。

哪些方法让宝宝睡得香?想让宝宝睡的香妈妈必须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并且要注意宝宝卧室内光线的调节,尽量不要让卧室内的光线太强,并且晚上睡觉前可以让宝宝吃的饱一些,能有效改善宝宝的睡眠质量,并且也可有效缓解宝宝的情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不睡觉影响发育 这样做宝宝睡得早又好

宝宝不睡觉会影响智力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宝宝睡眠不足会降低机体免疫力,会增加孩子患疾病的风险,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睡觉,并……详细>>

宝宝不睡觉危害大 几个方法让宝宝轻松入睡

宝宝不睡觉会严重影响到大脑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机体的免疫功能,睡眠不足会降低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从而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孩子睡眠不足也会影……详细>>

宝宝不睡觉原因要弄清 家长朋友你知道吗

宝宝不睡觉可能是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也可能是疾病造成的,宝宝不睡觉家长最好弄清其中的原因,并且要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爸爸不睡觉……详细>>

宝宝晚上不睡觉 六个方法培养宝宝好睡眠

宝宝睡眠不好困扰着许多家长,很多妈妈都尝试着很多的方法哄宝宝入睡,但就是怎样都不行,那么,新生儿晚上不睡觉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本文就为大……详细>>

宝宝不睡觉是没有吃饱吗 宝宝不爱睡觉怎么办

半岁前的宝宝,因为睡眠周期还没有建立,夜里不睡觉的原因多数是生理性的,这个妈妈们不要担心,如果宝宝已经超过六个月,其睡眠周期已慢慢形成,……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