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孩子这些行为很伤牙 必须让孩子纠正过来

2018-04-01 01:18:15      

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喜欢吸手指,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宝宝经常吸手指会影响到手指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牙床的健康,父母需要有意识的让宝宝改掉这种坏习惯,并且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哪些行为很伤牙?

1、吸手指:大多数的宝宝都有吸手指的习惯,宝宝吸手指在婴儿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仍然吸手指那么会直接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家长必须要纠正孩子吸手指的不良习惯,否则会影响到牙齿和牙龈的健康。

吸手指的危害:宝宝吸手指时容易引起牙齿开合,拇指长时间顶在下牙床上面,很容易造成反颌及上颌前突,不利于宝宝口腔健康,并且会影响到牙齿的生长。

2、舔牙齿:不少孩子在换牙期,喜欢用舌头舔牙齿,长期舔牙齿会影响到双颌前突畸形,并且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正常生长,从而会导致牙齿畸形,会严重影响到口腔的正常功能,家长必需要让孩子改掉舔牙齿的坏习惯。

舔牙齿的危害:孩子如果经常用舌头舔上下牙齿会导致开合,并且会引起下颌向前移位,会形成牙齿畸形,并且也会影响到口腔的健康,也会引起口腔疾病的发生。

3、咬嘴唇:不少孩子喜欢咬嘴唇,经常咬嘴唇也会影响到孩子牙齿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嘴唇的健康,很容易造成局部皮肤干燥,并且也会导致唇部皮肤受到损害。

咬嘴唇的危害:孩子经常咬嘴唇会导致下颌前突,并且也会引起前牙反合,从而会造成上下牙齿不整齐,并且会形成难看的鸟嘴状,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外在形象。

4、偏侧咀嚼: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有偏侧咀嚼的习惯,长时间偏侧阻绝会影响到咀嚼肌的功能,并且会形成脸型左右不对称,同时也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容易诱发龋齿和牙龈红肿等疾病,也会导致孩子的牙结石变多。

偏侧咀嚼危害:偏侧咀嚼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同时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外在形象,容易导致脸型变形。

5、口呼吸:不少孩子喜欢用口呼吸,正常的情况下应该是使用鼻子和口进行呼吸,但是如果孩子患有严重的鼻炎等疾病,会造成鼻道不通畅,会形成口呼吸的习惯。

口呼吸的危害:孩子长时间用口呼吸,会导致孩子的舌头和下颌后退,并且会引起上颌前突,因此会到致牙齿裸露在牙龈表面,会形成难看的上前牙突出。

孩子哪些行为很伤牙?孩子经常吸手指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并且会增加患口腔疾病的风险,孩子经常舔牙齿会导致牙齿畸形,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外在形象,孩子喜欢偏侧咀嚼也会影响到牙齿健康,并且会形成两边脸不对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干这些事很伤牙 如何保护孩子的牙齿

孩子小时候,自控能力差,总会有各种小毛病,比如:吃手指、咬东西、吐舌头等等,家长可不能小看这些坏习惯,这些都会影响孩子的牙齿健康。那么,……详细>>

孩子这7种坏习惯会影响健康 一定要让孩子纠正过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不良的坏习惯或者不恰当的行为,作为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引导以及纠正,这样才能够让孩子成为高尚道德人群。详细>>

孩子怎样能拥有健康美丽的牙齿 吃什么好

现代社会,拥有一副健康美丽的牙齿可以说是每个人的愿望。如何才能让孩子将来拥有一副健康美丽的牙齿也是每位父母所关心的。下面我们就来关注一下……详细>>

警惕!这些行为会损害宝宝的牙齿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孩子能够拥有一口好牙也是对孩子日后成长有帮助的,因此,家长们也是都很重视孩子牙齿的健康的……详细>>

多给孩子补钙保护牙齿 这些食物可坚固牙齿

牙齿是我们口腔最重要的部位之一,牙齿好吃什么都香,所以如何保养牙齿也是都市人非常关注的问题。那么我们要如何保护孩子的牙齿呢?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