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总吐奶是消化不好吗? 真正原因在这里

2018-04-01 08:59:25      

生活中不少宝宝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宝宝吐奶有可能是生理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宝宝经常吐奶要警惕身体疾病,最好尽早带宝宝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家长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总吐奶是消化不好吗?

宝宝总吐奶是消化不好吗?

首先,引起宝宝吐奶的因素比较多,宝宝经常吐奶有可能是生理性的现象,也可能是病理性的现象,宝宝经常吐奶要警惕身体疾病,也可能是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宝宝吐奶的原因,并且父母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

其次,妈妈要注意宝宝吃奶时不能一次性吃太饱,并且吃完奶后不能立即将宝宝放下,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吐奶,也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宝宝吃完奶后,妈妈可以将宝宝竖起来抱,然后拍拍后背,能够有效缓解吐奶的情况。

最后,妈妈正确喂养宝宝可以有效避免宝宝吐奶,不正确的喂养方式是导致宝宝吐奶的主要原因,由于宝宝胃肠功能比较弱,平时尽量控制宝宝吃奶量,并且也要注意喂养前的清洁卫生,如果是母乳喂养需要将乳头和乳晕清洁干净。

宝宝总吐奶原因有哪些

1、生理因素:引起宝宝吐奶的因素有很多种,宝宝吐奶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由于宝宝的食管黏膜比较柔软,而且肌层发育不完善容易造成宝宝吐奶的情况,家长在喂养宝宝时注意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

2、喂养因素:宝宝吐奶也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引起的,刚出生的宝宝胃容量比较小,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方式,并且在喂奶的过程中,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不要让宝宝的身体处于同一水平线。

3、过敏因素:宝宝吐奶要警惕过敏因素,如果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并且伴有皮肤湿疹的现象多半是过敏引起的,要尽早了解引起宝宝过敏的原因,并且尽量不要让宝宝接触容易过敏的东西,妈妈在哺乳期间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

宝宝总吐奶是消化不好吗?引起宝宝吐奶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吐奶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应该要掌握正确喂养宝宝的方法,父母在喂养宝宝时尽量将宝宝的头部抬高,并且喂养完宝宝后最好将宝宝竖起来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怎么办 宝宝吐奶的原因 宝宝吐奶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详细>>

宝宝吐奶的原因 妙招教你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宝宝吐奶怎么回事 原来是这几个原因

宝宝吐奶主要是喂养不当造成的,宝宝吃完奶后最好竖起抱,能有效避免宝宝吐奶,并且要掌握正确的喂养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宝宝吐奶……详细>>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疑问,到底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