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最怕的六件事是什么?家长应该都看看!

2018-03-31 00:00:37      

我们知道宝宝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是比较差的,对生活当中一些事情的处理能力也是不完全的,宝宝身体比较娇嫩,生活当中有很多不经意的小事就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现在的年轻爸妈育儿经验是比较缺乏的,很容易做出一些伤害宝宝的事情来,下面我就为大家总结出宝宝健康的六个雷区,希望能够帮到年轻的爸妈们。

那么宝宝健康的六个雷区到底是什么呢?

1、吃饭逗乐。宝宝在吃饭的时候很多家长很喜欢逗宝宝笑,其实这是一种很严重的误区,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很容易呛到,食物一旦堵住了咽喉部位,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引起窒息。所以家长应该培养孩子吃饭时专心致志的好习惯,千万不要让他分心吃饭,而且要教会他怎样咀嚼食物,不能够狼吞虎咽。

2、没病乱补。很多家长过分的溺爱孩子,生怕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于是就会给宝宝买上大量的保健品,俗话说的好,药补不如食补,一天正常的三餐,多吃水果和蔬菜,注意营养搭配均衡就能够基本满足宝宝的正常需求了。如果孩子被诊断为缺乏某种微量元素,这样也应该对症补充,千万不要乱补。

3、乱晃脑袋。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很多家长喜欢抱着他们乱摇晃,其实把孩子这样摇晃的话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宝宝的颈椎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这样的晃动会使他们患上摇晃综合症,而且会影响颈椎的正常生长和发育。

4、肚子着凉。小孩的消化功能还不是很完善,肚子部位很容易受凉,而且容易引起腹泻和消化不良以及感冒发烧等症状,特别是在天冷的时候,一定要重点保护好宝宝的肚子。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家长应该及时给她穿上小肚兜或者小背心。

5、鞋不合脚。儿童的脚也在成长发育时期,如果穿的鞋子不合脚,很容易会对脚部造成严重的伤害,所以宝宝开始学步的时候,就要根据宝宝的脚大小和胖瘦来选鞋子。宝宝穿的鞋子应该尽量少穿皮鞋,要多穿透气性比较好的布鞋。

6、洗澡水过烫。很多家长怕孩子冻着,所以洗澡水的温度比较高,但是温度过高会伤害到宝宝娇嫩的皮肤,而且温差过大会导致孩子感冒和发烧。

温馨提示

孩子就是我们心中的宝,但是我们在关注孩子健康的同时,也要给宝宝最好的护理。在平时要避免走入上面所说的六个雷区,在吃饭的时候不要逗孩子笑,没病的时候不要乱补,而且不要摇晃孩子的脑袋,同时还要做好宝宝的保暖措施,要因为宝宝选择合适的鞋子,洗澡水温度不能过高。所以爸妈一定要格外注意,宝宝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如果走入了六个雷区,很容易导致宝宝受到伤害,就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最怕的六件事 宝宝最怕的事情 宝宝

带宝宝看病父母要说清8件事 用药误区莫犯

宝宝生病,妈妈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药给宝宝吃。其实不然,首先应该带着宝宝去看病,然后在看病的时候,要跟医生说清8件事情。详细>>

男人最怕女人知道的五件事

男人活在世上,总觉得自已有大无畏的精神,正所谓,平生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也不惊。大部分男人也许都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猛精神,但是每个人都……详细>>

宝宝为什么容易感冒 护理感冒儿家长必做六件事

在乍暖还寒,气候多变的季节里,感冒特别喜欢亲近您的宝宝。虽然年轻的妈妈们对感冒有着很高的警惕,但它仍然就像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邻居,经常提……详细>>

宝宝咳嗽了应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好这5件事!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症状,不仅会引起呕吐,同时影响了睡眠质量以及休息。儿童咳嗽时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减轻其咳嗽症状。详细>>

宝宝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都会做这5件事!

大部分宝宝感冒时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属于呼吸道感染的一种,严重的咳嗽不仅会引起恶心呕吐,同时也会降低睡眠质量,如何来缓解宝宝咳嗽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