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几种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家长不可不知

2018-05-17 01:09:43      

家长要在孩子长身高的时期,加强身体营养,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骨骼发育阶段,如果营养跟不上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骨骼的生长发育,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这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三大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1、先天遗传基因:孩子的家族遗传史是影响身高的主要因素,如果父母的身高不高,那么孩子的身高也会不高,父母的身高体型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身高体型受到先天遗传基因因素的影响。

2、核心营养缺乏:孩子在身体发育阶段,父母需要增加孩子身体营养物质,要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同时也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尽量改掉孩子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平时饮食要做到多样化,能够提供给孩子骨骼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

3、睡觉晚或睡眠不好:个子矮多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孩子平时睡眠不充足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智力,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尤其是在身体生长发育较快的阶段,每天要维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三种食物可促进孩子长高

1、牛奶和奶制品: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功效,经常喝牛奶可以提供给孩子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营养,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并且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经常喝牛奶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促进大脑的发育。

2、绿叶蔬菜:绿叶蔬菜中含有的钙元素比较高,平时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经常吃绿叶蔬菜,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在孩子骨骼生长发育较快的阶段,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

3、坚果类食物:坚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多种氨基酸,能够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坚果,有利于孩子身高发育,并且常吃坚果,还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

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孩子的身高受到家族遗传基因的影响,核心营养缺失也会影响到孩子身高发育,平时要加强孩子身体营养,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让孩子长高 哪些因素影响长高 增高

几种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家长朋友你可知道?

孩子的身高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营养不良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因此会导致孩子身高增长缓慢,孩子在长身高的阶段,父母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找到抑制孩子长高因素 教你如何让孩子长高

孩子的身高是与父母遗传、是否均衡饮食、运动能力以及吸收功能各方面有关系。那么,什么因素会影响孩子长高?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几大因素 “吃好了”让孩子长得高

不可否认,身高的确与遗传因素有重要的关系,可是,如果你认为身高完全由遗传来决定,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有哪些因素影响了孩子的身高?详细>>

5大因素影响孩子长高

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的身高是父母遗传的。如果父母个子不高,孩子就很难长高,这可不一定哦。真正影响幼儿身高的因素多半来自后天的坏习惯,不信……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