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儿童铅超标很可怕 这些症状家长要及时察觉

2018-04-08 03:51:26      

儿童身体内铅超标会影响到孩子的神经系统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生长发育,孩子身体内铅超标,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好动易冲动的现象,铅超标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铅超标的症状有哪些?

这些症状家长要及时察觉

1、孩子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并且容易出现好动、易冲动、烦躁不安等表现,孩子经常会出现啃咬手指的现象,铅超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对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并且会导致孩子体内缺乏铁和钙元素,甚至会引起孩子贫血的现象。

2、孩子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孩子体内铅超标,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下降,并且经常会出现肚子痛,腿痛等现象,铅超标甚至会导致患儿昏迷,惊厥等,患儿还会出现铅中毒脑病,并且会出现肝肾受伤的全身衰竭的情况。

3、各器官衰竭:如果孩子体内铅超标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各器官受损害,并且会引起器官衰竭,会严重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家长要了解孩子体内铅超标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现象,最好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

孩子身体铅超标的原因

1、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造成孩子身体内铅超标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应该要少带孩子外出,可以多带孩子到空气新鲜的郊区玩耍,尽量少带孩子到繁华的闹市区,可以有效避免孩子身体内铅超标。

2、生活用品和玩具:不少生活用品中含有比较高的铅,孩子经常接触这些物品,容易导致孩子体内铅超标,孩子玩的玩具里面会有塑料涂料,这些塑料涂料中含有的铅比较高,经常接触这类玩具,容易导致孩子身体内铅超标。

3、化学制品:孩子经常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容易导致孩子体内铅超标,尽量让孩子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最好远离电磁辐射,经常接触这类东西,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会严重损害到孩子的智力。

儿童铅超标的症状有哪些,儿童身体内铅超标,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并且经常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现象,铅超标的孩子容易出现好动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情况,铅超标会降低孩子的机体免疫力,平时也更容易患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铅超标小觑不得 对付铅超标家长怎么做

儿童铅超标,即儿童体内的铅含量超过儿童的铅限定摄入量的最大值。铅,一种化学元素,对人体有严重危害。那么儿童铅超标会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儿童铅超标怎么办

铅中毒是一种神经元素中毒,如果程度较深,会给孩子带来永久性、不可逆转的伤害,包括以多动症、智力低下为代表的铅性脑病。有研究显示,每升血液……详细>>

湖南300儿童血铅超标 铅中毒可降低儿童智力

湖南300儿童血铅超标近日曝光。人体中血铅如果超标是会危害到健康的,尤其是儿童更容易出现血铅超标的症状。然而,引起儿童血铅超标的原因大多……详细>>

孩子多动总想踢东西或是血铅超标前兆

儿童血铅超标怎么办?现如今,我们生活的周围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含铅物质。这样很容易造成儿童钱超标,这可怎么办呢?家长要先了解宝宝铅超标的症状……详细>>

引起小孩子铅超标的东西哪些?应该如何预防铅超标?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的父母对孩子过于宠溺,殊不知一些盲目的宠溺,可能会给他人带来一些隐性的危害,在一些零食或者玩具里面会含……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