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溶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珠蛋白生成障碍性贫血巨幼细胞贫血遗传性椭圆形细胞增多症异常血红蛋白病

新生儿溶血症了解吗 六个方法可帮助预防

2018-04-07 03:54:18      

新生儿溶血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并且也会危及到新生儿的生命,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好孕期检查工作,及时排查溶血症,并且怀孕期间注意不能乱用药物,要做好全面的防治工作,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哪些方法可预防新生儿溶血症?

1、反复血浆置换:对重症溶血病孕妇进行产前检测,并且要给予反复血浆置换治疗,以换出抗体减少胎儿溶血,新生儿溶血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各项孕期检查工作,需要及时排查身体疾病。

2、宫内输血:胎儿水肿或胎儿肺尚未成熟者,可以进行宫内输血,可以直接加孕妇血清不凝集的红细胞注入脐血管内,这样可以起到预防新生儿溶血症的作用,如果在早期孕检当中,发现这种疾病,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3、药物: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做好检查工作,如果出现溶血症最好自妊娠四个月起口服中药进行调理,并且孕妇在预产期前一到两周内需要口服苯巴比妥90mg/d,这样可以成功诱导他而葡萄糖醛酸转移酶的产生,从而能够起到预防新生儿溶血症的作用。

4、终止妊娠:如果在怀孕期间检查出溶血症,需要进行综合性的治疗,可以减少抗体的产生,必要时需要终止妊娠,溶血症不仅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母体的健康,如果在怀孕期间检查出溶血症,最好尽早终止妊娠。

5、孕期检查: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好全面的孕期检查工作,如果出现身体异常的情况,需要尽早的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产前检查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女性孕期做好检查工作非常有必要。

6、出生后: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尽早的注射抗RhDIgG300g,可以有效避免被致敏,并且女性在下次妊娠29周时需要再次注射300g效果更好,由于新生儿溶血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需要做好全面的防治工作。

哪些方法可预防新生儿溶血症?新生儿溶血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并且也会影响到母体的健康,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进行反复血浆置换,能够起到预防的作用,可以降低新生儿溶血症的发病几率,也可以进行宫内输血防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溶血症三大典型症状 如何预防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在很多的新生儿中都有发现,让很多的家长操碎了心,那么到底新生儿溶血症能治好吗?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严重吗

新生儿溶血病是指母亲与胎儿血型不合引起新生儿免疫性溶血。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新生儿溶血。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症 新妈妈你了解多少

新生儿溶血主要是指宝宝的血型与母亲的血型相排斥,造成两者出现抗原抗体的现象,从而导致胎儿的红细胞遭到破坏,新生儿溶血症极易造成免疫性疾病……详细>>

什么是新生儿溶血症?应该怎么治疗新生儿溶血症?

新生儿溶血症又叫做新生儿溶血病,是新生儿中非常严重的疾病。若新生儿在出生之后身体素质较低、抵抗力弱,很容易出现水肿贫血等症状,当贫血严重……详细>>

胎儿水肿当心新生儿溶血症 如何来检查

新生儿溶血症的症状表现,可能在胎儿的时候就表现出来了,然后出生之后,又有着另外一些症状表现,因此,下面我们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新生儿溶……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