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睡觉手脚发热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办呢?

2018-05-23 00:20:05      

刚出生的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为担心,但是宝宝的身体比较娇嫩,总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出生后还不适应环境,睡觉时也需要家长无时不刻的关注。有很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手脚发热的现象,这样就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正常睡眠,而且还有可能是疾病发生的先兆,那么就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家长在这时候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来缓解这种症状。

那么宝宝睡觉手脚发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室内温度过高。宝宝睡觉手脚发热多半是由于太热的原因而引起的。如果孩子睡觉的时候室内的温度比较高,宝宝变会全身发热,就会出现出汗的情况,由于脖子部位的热量散失比较快,所以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手脚热脖子凉的情况。这种情况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进行处理,宝宝就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所以父母千万不能够疏忽大意,应该及时调整一下室内的温度,不要盖太厚的被子。

2、感冒发热。有可能是宝宝已经出现了感冒发热疾病,手脚的温度和身体其它部位的温度一般是一样高的,如果感觉手脚特别热的话,应该是发热了,这时候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宝宝睡觉手脚发热要怎么办呢?

父母发现宝宝睡觉手脚发热症状之后,应该及时的给孩子进行散热,如果宝宝穿的衣服比较多,我们应该脱下几件厚重的衣物,并且要打开门窗,保持通风透气,让热量尽快的发散出去,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最好是穿一件棉质内衣就可以了,不用穿太多。如果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就可以打开空调,将室温控制在合适的温度,以免中暑,最好还是开风扇,但不要对着宝宝吹。

在孩子睡觉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给孩子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应该保持适中的温度,不要太也不能太冷,而且要保持室内安静不要有噪音,不要大吵大闹,而且要观察宝宝睡觉时的状态,等到宝宝完全入睡了才能离开。

在此同时,还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以避免孩子感冒着凉。平时我们可以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可以多晒晒太阳,还要让孩子多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可以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预防多种疾病都有很大帮助作用的。

温馨提示

宝宝睡觉手脚发热一般都是室内温度过高或穿衣太多而引起的,如果是发热引起的,父母就可以使用体温计来测量一下,确定是发热了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治疗,如果晚上就可以服用一些退热的药物进行退热,可以及时缓解高热的症状。同时还要让宝宝多喝水,可以使用一些温毛巾敷在宝宝的额头上,也是可以起到退热作用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怎么办?宝宝发烧的时候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家长很容易会误以为宝宝怕冷,所以就把宝宝裹得紧紧的,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那么……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

有不少的妈妈都发现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出汗,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很紧张。其中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详细>>

小儿发热手脚凉怎么办?小儿发热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小儿发热是指小儿的体温高于正常值,其发热时的症状表现是比较明显的,很多小儿都会出现呼吸急促面红耳赤的现象,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小儿发热在……详细>>

宝宝手脚冰凉怎么办 这四个部位要经常晒晒

宝宝手脚冰凉父母要多带宝宝到户外运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多晒太阳能改善宝宝手脚冰凉的现象,多晒太阳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头部可以起……详细>>

宝宝发热的5个危险因素 宝宝发热39.5℃以下怎么护理

儿童感冒发烧是小儿内科常见疾病,多数感冒患者没有高热及全身症状,只有发低烧、头疼、不舒服等感觉。儿童感冒发烧对人体有利也有害,发烧时人体……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